中國五家公司支持俄軍工 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發表:2022-06-30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拜登政府星期二(6月28日)宣布將六家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理由是他們涉嫌為俄羅斯的軍事和國防工業基礎提供支持,其中五家是位於中國的實體。華盛頓表示,這一舉措是為了彰顯美國落實對俄制裁的決心和力度。除了這五家實體外,還有20個與中國有關的實體因為幫助伊朗或支持軍用而在同一天被列入清單,包括中科院的一家研究所和中船集團的一家研究院。

監管被稱為實體清單的貿易黑名單的美國商務部說,被列入實體名單的那五家中國公司在2月24日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之前就向被列入實體清單的俄羅斯實體提供物項,並且在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後「繼續訂立合同向被列入實體名單的俄羅斯實體和受制裁方供貨」。

另外一家因涉嫌向俄羅斯提供軍工支持而被列入實體清單的公司來自烏茲別克。

商務部負責工業與安全的助理部長阿倫·艾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在商務部的聲明中說:「今天的行動向全球的實體和個人發出了強有力的訊息:如果他們試圖支持俄羅斯,美國也會孤立他們。」

中國駐美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五家被控協助俄羅斯軍方的中國公司包括香港世捷達物流有限公司(World Jetta Logistics Limited)、信諾電子有限公司(Sinno Electronics Co., Ltd.)、金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King Pai Technology Co., Ltd)、維科電子有限公司(Winninc Electronic)和柯奈柯特電子有限公司(Connec Electronic)。

自北京壓制香港自治以後,香港在美國出口管制上被認為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再享受有別於中國大陸的特殊待遇。

企業被列入這份貿易黑名單意味著,美國供應商需要在獲得美國商務部的許可之後才能向這些企業出口產品。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與盟友對大量俄羅斯公司和寡頭實施制裁,並且將其它實體列入實體清單,以懲罰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發動的所謂「特別軍事行動「。

雖然美國官員此前表示中國大體上遵守這些制裁限制,但是華盛頓誓言會密切監督遵守制裁的情況,並且會嚴格執行制裁。

此外,根據《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的信息,商務部還把來自俄羅斯、阿聯酋、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國、烏茲別克和越南的另外31個實體列入這份黑名單。不過,在被加入實體清單的這36個實體中,有25個有基於中國的業務。

在另外這些31個實體當中,有12個中國實體是因為向伊朗提供原產於美國的電子設備而入榜;還有八個實體被納入清單是因為獲得或嘗試獲得美國產品以支持軍事應用,從而違反了美國國家利益或外交政策,這其中包括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和隸屬中國船舶工業集團的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

商務部負責出口管控的助理部長西婭·羅茲曼·肯德勒(Thea Rozman Kendler)在聲明中說:「無論當事方處在何方,如果他們違反美國法律,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