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領袖稱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必須重建城市形象(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6-30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界領袖表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需要重啟這個曾經繁華的全球金融中心。
商界領袖表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需要重啟這個曾經繁華的全球金融中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6月30日,據路透社報導,香港八位商界領袖表示,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需要重啟這個曾經繁華的全球金融中心。因為疫情等原因,國際入境者受到嚴格隔離和病毒測試。

高管們表示,包括為期一週的強制性酒店隔離等措施,已經打擊了香港的競爭力。

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表示,香港曾經是最受高管追捧的城市之一,但由於缺乏國際連通性,現在已成為一個艱難的地方,第一步應該恢復到城市的免隔離旅行。香港幾乎是世界上最後一個仍然要求旅客在抵達時進行隔離的地方,這種情況必須盡快改變,以便吸引人們前來。

香港曾經熱鬧的夜生活場景已經不再,許多受歡迎的酒吧在週末空無一人。今年上半年,香港淨流出超過13萬人。

香港試圖效仿北京的「清零」防疫方法,但是,與內地不同的是,擁有超過700萬人口的香港仍然高度依賴國際旅行和商務活動。人才和企業成群結隊的離開,去新加坡等地。

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簡.弗雷澤(Jane Fraser)和摩根大通的傑米.戴蒙(Jamie Dimon)在過去兩個月都訪問了新加坡,與主要銀行客戶和高級職員溝通,這表明香港與其它地區越來越疏遠。

商界領袖們認為,李家超首要任務是開放,這座城市需要提高宜居性以吸引人才。這不僅僅是做生意,如果繼續改進,那麼可以與新加坡等地競爭,但這需要時間,因為香港的經濟活力已經不足。

另類投資管理協會亞太區聯席負責人表示,香港的法治和透明的監管體系對於吸引人才至關重要。「新一屆政府必須關注在人們離開之際,推動香港競爭優勢的關鍵因素是什麼,以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浪潮。」

香港投資基金協會首席執行官黃莎莉表示,李家超必須首先阻止人才外流。「我們推遲開放的時間越長,我們就越會拒絕人才,」她說,「實際上,我們的競爭力正在削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