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貪官遭取走靈魂 頭七顯靈認罪(圖)

作者:肴義整理 發表:2022-07-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古代 大門 308341476
神祕的紫衣將士闖入官府取走貪官的靈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長洲的有位貪官不停收取賄賂,橫行霸道,周圍的人都不敢得罪他。某天一群紫衣將士騎馬闖入官府,將他的靈魂取走,當場身亡,後來他在頭七之日顯靈,說出他不為人知的事情。

暴戾的長洲貪官

唐朝工部尚書蕭旻的兒子是蕭審,他為人貪婪又暴戾。在永泰年中時長洲任官職,周圍的人都非常害怕,深怕稍有不慎得罪他。蕭審在長洲任職的三年內,從不間斷地收取賄賂,橫行霸道,目中無人的情況已經到了無人可管的地步。

前來索命的紫衣將士

永泰四年五月時,看守大門的守衛看見超過30名的紫衣將士騎著馬匹從外面進入官府內部。守衛立刻攔下他們並問道:「你們想幹甚麼?」這紫衣將士卻像是沒聽見似地闖過他們的阻擋,直接衝進廳堂內部,這股大陣仗連管理書籍的人都看見了。守衛立刻找到蕭審通報此事,他說:「剛才有30名紫衣將士騎馬長驅直入,我們來不及進行通報與阻擋。」蕭審則若無其事地問說:「你說的那些人在哪裡呢?我怎麼沒看見?」讓通報的守衛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好默默走回大門。

當這名守衛走到廳堂時,隨即看見那群紫衣將士從裡面出來,並且蕭審還被他們用白色的衣物牢牢蒙住,以徒步的方式移動,剛剛他們騎乘的馬匹一隻也沒看見。眼前的畫面讓守衛看得目瞪口呆,直呼一聲:「奇事!」同時又被他們震懾得不敢輕舉妄動。此時蕭審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乖乖地束手就擒,有幾名官吏跟著他們走到門口,看著他們消失在視野中。這整起事件過於虛幻,在場的人們都還無法反應過來。過了一會兒,忽然官府中穿來哭泣聲,眾人進去一看,才發現蕭審本人死在裡面。

頭七顯靈的認罪

七天後,蕭審的弟弟蕭宇去為哥哥掃墓時,無預警地昏倒在地上,隨即被死去的蕭審附身,成為他「顯靈」的傳話筒。蕭審不甘地說了上百句話,其中包含則被弟弟都不管家事,隨後又說:「安胡這個人把我的米二百石、絹八十匹全部拿走,作為他掙錢的資本。如今我的死亡,讓他高興地不得了,他辜負了我對他的恩情。明天吃飯的時候,準備抓他!」語畢便結束了顯靈。蕭審所說的話蕭宇一字不漏地記得,他掃墓回家後就全都說給嫂子聽。

後來蕭宇將這件事情呈報給刺史常元甫,常元甫便命令衙役準備逮捕安胡,也順利地人贓俱獲。安胡的身邊真有蕭審顯靈所說的米與絹,當下蕭審又再次顯靈說:「這些米是我用自己的錢購買的,而絹全部都是貪贓枉法之物,可以將它們全部施舍給別人。」於是蕭宇就照哥哥所言,將絹全部捐了出去,這件顯靈奇事也告一段落。

責任編輯:肴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