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倉促且緊張兮兮訪港 臺灣學者如此評價(圖)

發表:2022-07-01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范世平評論說,習近平倉促狼狽而緊張兮兮的訪港,已成國際大笑話。
2022年6月23日,的香港回歸25週年之際,學生們走在電視屏幕前看習近平。(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日訊】6月30日晚間,臺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透過臉書發文評論習近平今日訪港,卻又在當日搭高鐵回深圳一事。范世平評論說,習近平如此倉促狼狽而緊張兮兮的訪港,已經成為「史詩級」的國際大笑話。

范世平強調,「習近平連在香港睡一晚的膽量都沒有」。

范世平表示,習近平訪港當晚又搭高鐵回深圳睡覺,連特首林鄭月娥安排的晚宴也取消了;明早再乘高鐵赴港,參加回歸25週年的慶祝活動及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他認為,習近平倉促且緊張的訪港,已成國際大笑話。范世平舉例說,像蔡英文不可能訪問澎湖後回臺北睡覺,隔日再赴澎湖參加活動。因為這並非個人的移動,而是一大堆維安人員與隨扈官員的勞師動眾,而嚴密的交通管制也會打亂原本的正常運輸。

有消息指習近平怕染疫。范世平表示,習近平應該沒有打「武漢肺炎」的疫苗,加上香港疫情再起,且有多位港府高官染疫,因此習在香港的時間越短越好。中國高層多認為即使是進口疫苗,因研發時間過短可能有隱藏副作用,因此拒絕施打,難怪傳出連中國抗疫大將鐘南山也沒施打。

除了染疫風險,范世平認為,「習近平一直認為香港是江澤民勢力的大本營,所以沒有安全感」。中共政權對香港事務最高單位是「港澳工作領導小組」,首任組長是曾擔任江副手的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從2003年開始;第二任是習近平,2007年上任卻無實權;第三任是江派的張德江,從2012年開始到2018年,現任的是曾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江派又稱為「上海幫」,韓正與江澤民的關係是撲朔迷離。

范世平表示,習近平首次訪港是2017年,當時待了三天二夜。但「港深澳大橋」在2018年10月落成,典禮應該在香港舉辦,這樣國際能見度才會最高,才能彰顯中國巨大成就;雖然習近平最後參加了,但卻在深圳舉辦,可見與江派的鬥爭日益激烈,導致習近平對香港的提防增加。而習的致詞只有一句話:「港深澳大橋開通了」,似乎不願意在講臺上待太久。范世平懷疑,「難道是為了降低被暗殺的風險?」

范世平認為,正因香港如此局勢,而讓習近平總想伸手香港事務,而在習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的副手夏寶龍,終於在2020年2月成為了「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成為港澳的「之江新軍」,並在同年6月大搞「港版國安法」,大肆逮捕了支持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人士。

提及香港新特首,范世平認為,由警察出身的「武官」李家超擔任,是史無前例,連政務司長,也由「穿軍裝」出身的陳國基就任,香港已經成為了「警察城市」。照理習近平前往香港應該高枕無憂,結果卻是草木皆兵,這事顯示習的內心真的非常恐懼。

最後,范世平再次強調,習近平這次訪港是想凸顯成功完成「二次回歸」,他已完全掌控香港與平定內亂,為自己在中共二十大連任製造正當性。但行程安排缺乏自信,如臨大敵,被人看破了手腳。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