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術老人的預言 精準算出宰相喬琳的一生(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7-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雪 寒冷 冬季 99816613
喬琳在寒冷的冬季與精通相術的老人相遇,算出他大起大落的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宰相喬琳考中進士前,曾登門尋求浚儀尉劉彥莊的幫助,當時宅邸內精通相術老人私下與劉彥莊預言,此人日後將在關鍵時刻幫助自己,但如果他身處高位將不過百日,且面相有反叛徵兆。沒想到此人的預言在日後一一實現,從面相算出了他人的一生。

相術老人的預言

天寶元年,太原人喬琳在寒冷的冬季趕赴京城參加考試,途中走到大梁一帶。由於當時天氣酷寒,他乘坐的馬不敵冰冷的暴雪而死,身邊的奴僕也離他而去,他最後住進一間旅店,煩惱往後該如何是好。待在旅店懊惱時,喬琳聽說浚儀尉劉彥莊喜歡結交朋友,於是抱著希望前去尋求幫助。

劉彥莊的朋友中有位精通相術的老人,他叫申屠生。申屠生對外宣稱自己已經80多歲了,不過對待他人卻輕慢倨傲,絲毫不見長者的謙虛與親切,即使是與劉彥莊其他達官顯宦的朋友相見,也不會表現禮貌與謙虛。

當喬琳進入劉彥莊宅邸拜訪時,申屠生見到他,立刻以熱情的態度與之交談。這反常的行為舉止讓劉彥莊非常好奇,等到喬琳暫時離開,便上前問說:「以往在我的賓客中,無論有無才能,都未曾看過你與他們說上一句話。那個喬琳只不過是個布衣小民,為甚麼你會對他如此客氣?」

申屠生笑了笑說:「此人哪是個平凡人呀!他將在日後成為你的上司,你應該要善待他,以後必能得到他的報答!今天我與他結交,也都是為了你呀。」隨後話鋒一轉,申屠生嚴肅地叮嚀說:「可惜的是,我觀察他的面相,顯現出反叛的徵兆。如果他成為高官,不會超過百日,而且會在過了70歲之後死於非命。你要記住我今天說過的話。」

後來劉彥莊一連招待喬琳好幾天,最後還送給他車馬,讓喬琳能夠安全抵達長安。與此同時,申屠生也動身離開劉彥莊宅邸,他在離開前與劉彥莊說:「我得到你的恩惠,如今已經回報,我們就此分別吧!」從此以後,再也沒人知道他的下落。

順應預言的反叛

喬琳後來成功考中進士,先後身任成武尉、興平尉、掌書記與監察御史等官職。時間到了大歷中期,喬琳被任命為懷州刺史。當時劉彥莊正在懷州轄下的修武擔任縣令,卻因為誤判害人冤死,家屬上訴申冤,而皇上下詔命令御史調查彈劾。後來喬琳到懷州上任時出手幫助,讓劉彥莊得以獲免,如同申屠生當年所說。

建中初年,喬琳因國子博士張涉的推薦,由唐德宗任名為御史大夫、京畿觀察使,授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實質上等同於宰相之位,讓眾人驚訝不已。不過好景不常,他上任不到90天,就因各種原因被罷相改任工部尚書。後來時局混亂,朱泚建立秦政權稱帝,讓唐德宗被迫四處移動。過程中,喬琳以年老為由離開唐德宗的身邊,選擇剃髮為僧。不過卻在朱泚找上門後,成為叛軍的一份子,作為他的中書侍郎,甚至別人給他吃肉、穿朝服也不拒絕。

最後喬琳在叛亂平息後,唐德宗起初訣別時還將手中的馬鞭賜予他,卻遭受其變節的反叛,因此無法接受太尉李晟上表請求免其死罪。最後將喬琳與另外兩名偽宰相處刑,喬琳死時71歲,如同申屠生當初所預言的一樣。

(事據《前定錄》)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