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本週將與王毅在印尼會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06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3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義大利羅馬G20峰會期間會晤中共外長王毅。(圖片來源:TIZIANA FAB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3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義大利羅馬G20峰會期間會晤中共外長王毅。(圖片來源:TIZIANA FAB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7月5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本週的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上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談。

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布林肯將在巴厘島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上會見王毅,但沒有提到他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可能會晤,拉夫羅夫也將出席20國集團峰會。

美國ABC電視台報導,布林肯和拉夫羅夫於1月在瑞士日內瓦最後一次的會面,但沒能阻止1個月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目前尚不清楚兩人是否有時間或希望在巴厘島進行討論。

美中在貿易和人權、臺灣和南海爭端等眾多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他們還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存在分歧,中國支持俄羅斯對衝突的解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布林肯「將加強我們與國際夥伴合作應對全球挑戰的承諾,包括糧食和能源問題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持續戰爭對國際秩序構成的威脅」。

布林肯將從巴厘島出發前往泰國曼谷,以彌補去年底因COVID-19原因被迫取消的泰國首都之旅。

美中關係無緩和跡象

布林肯5月下旬闡述了美國的對華政策。他說,即便俄烏戰爭繼續,美國也將把焦點保持在對國際秩序最嚴重的長期挑戰上,這一挑戰即來自中共。他也表示,美中外交是要讓雙方能瞭解彼此的觀點和意圖,避免衝突或「新冷戰」。

然而布林肯演講一天後,中共當局封殺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信上刊登的演講全文,也在微博上限制布林肯演說的傳播和討論。同時在社媒平台上推廣外交部的反駁,官媒也對布林肯演講內容進行批評。

中共駐美大使秦剛還在推特轉發中方回應布林肯「對華政策演說」的官方文章,抨擊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並列舉美國的多項「錯誤」。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則發推回嗆,稱布林肯的演講內容每次上傳到微博都被刪除。

最近一次美中交鋒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尼尔森近日接受德国媒体《图片报》访问时警告各国提防中共可能登月,并宣布月球是中国领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赵立坚則称这种言論不负责任。

尼尔森说,中共太空计划是一个“军事太空计划”,“又出现了一场太空竞赛—这一次对手是中(共)国”。他還批評中共剽竊,“你觉得中国空间站的任务会是什么?他们在那里学习如何摧毁别人的卫星...中国的确不错。但这是因为他们偷竊别人的创意和技术。”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宣佈削減部分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計劃一再被推遲,是受到與之衝突的政策目標制約:應對通脹和維持對北京方面的經濟壓力,也凸顯拜登政府內部在對華關稅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報道稱,拜登可能于本週宣佈最終決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對川普時期關稅進行評估,也是美國政府調整政策的一個機會。

彭博社6月曾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官員正努力安排拜登習近平今夏可能舉行的電話會議,面對面會議要等到年底中共全國代表大會之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