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鋼原副總劉玉瀛受賄6千餘萬受審(圖)

發表:2022-07-0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鋼原副總劉玉瀛受賄6千餘萬受審。(圖片來源:網路)
包鋼原副總劉玉瀛受賄6千餘萬受審。(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7月6日訊】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副總經理、內蒙古自治區工信廳前二級巡視員劉玉瀛,涉嫌受賄和行賄,近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中院公開開庭審理,他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逾6千萬人民幣。

興安盟中院官方微信公眾號7月6日發布消息稱,檢方指控劉玉瀛擔任包鋼財務部副部長、副總經理等職務期間,為有關個人和單位在物資採購和銷售、貨款結算、職務晉升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6067.17萬元人民幣。庭審最後,法院宣布擇期宣判。

據公開資料,劉玉瀛,1965年7月出生,遼寧遼中人,自1986年7月,歷任包鋼集團公司經理辦公室調研科幹事、副科長,包鋼稀土集團辦公室富通公司幹部,包鋼集團公司附屬企業管理辦公室財務科副科長,包鋼集團公司綜企公司綜合部調研科科長,包鋼集團公司綜企公司財務審計部副部長,包鋼集團公司財務部副部長,包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華宸信託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派駐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2018年11月至2020年9月,任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黨組成員;2020年9月至落馬,任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

劉玉瀛於2020年10月17日通報被查,2021年4月被雙開。

值得關注的是,劉玉瀛還被控為牟取工作調整等,多次向時任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蘇和行賄500萬元人民幣。在蘇和轉赴內蒙古自治區人大任職前夕收穫「回報」,劉玉瀛由包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一躍而升為華宸信託有限責任公司「一把手」。

蘇和出生於1955年4月,曾任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委常委、昆都侖區委書記,錫林郭勒盟盟委副書記、行署常務副盟長,自治區經貿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等職,於2003年7月任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2005年3月任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2014年12月,蘇和獲任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法制委員會委員,並於次年4月卸任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職務。2018年5月,時年63歲的蘇和到齡退休。

2020年10月27日,內蒙古紀委監委網站連續發布四條省管幹部落馬消息,其中包括退休已有兩年的蘇和。此時距離劉玉瀛被查,剛剛過去了10天。

2021年7月,通遼市檢察院對蘇和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向通遼市中院提起公訴。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