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日常用品的「隱藏功能」 關鍵時能救命(組圖)

發表:2022-07-0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用卡
信用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天使用的物品,除了大家熟知的用途外,它還存在著讓你意想不到的功能,或許到關鍵時刻還能救你一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8個日常物品都有哪些鮮為人知的功能吧!

1、信用卡

你以為信用卡只能用來刷卡嗎?當然不是了!如果你不慎被蜜蜂螫到的時候,信用卡就是一個「急救神器」。

專家表示,被黃蜂或蜜蜂螫傷後,毒針往往留在皮膚上,可以用信用卡的邊緣刮走殘留毒刺可防止毒液繼續滲出。

2、金槍魚罐頭

金槍魚罐頭不僅可以拿來吃,當家裡停電,或者遭遇災難時找不到蠟燭,它就會成為「黑暗中的一道光芒」。

金槍魚罐頭裡有足夠的油能夠燃燒2~3小時。你可以先在罐頭頂上挖一個小孔,再插入一個棉芯,讓它吸收一些油,接著將棉芯點火,這樣,一個緊急用蠟燭用產生了。

3、護唇膏

護唇膏含有油和蠟的成分,是野外起火可以使用的材料。當你急切需要光的時候,可以將一根火柴或者棉花棒插在潤唇膏的中間,將火柴點火後,這一小支護唇膏就會變身為蠟燭。

4、醋

醋具有「抗菌」以及「抗微生物」的特性,可以用於小灼傷、炎症或是輕微感染。醋不僅可以當作是一種補救措施,也可以做為消毒劑,帶走所有難聞的氣味。同時,醋也擁有治療功效,加水混和後可以緩解胃部不適以及胃痛。

5、鞋帶

鞋帶擁有許多功能,最受歡迎的用途就是將鞋帶綑綁在2棵樹或是柱子上,接著用任何一塊布懸掛在繩子上形成臨時遮蔽物。如果再綁一個尖銳的鉤子在鞋帶上的話,就可以當成釣魚線。

鞋帶
鞋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襪子

襪子還能用來收集、過濾水,大家或許曾在一些野外生存節目中看到過。這個方法雖然無法讓水完全淨化,但至少可以擺脫肉眼就可以看見的雜質。

7、汽車頭枕

可拆卸的汽車頭枕並不是專門為打破車窗而設計的,但其鋒利的邊緣可以在緊急情況下用來砸碎車窗,作為逃生工具。只要將其楔入玻璃和車窗之間,然後用力將頭枕拉向自己。這應該會導致玻璃破裂,助你逃離險境。

8、凡士林

凡士林沙漠必备、干燥地区必备。燒傷可以用凡士林減輕痛苦,但要注意剛剛燒傷時最好不用,以免傷口不透氣而組織癒合。如果你在戶外時皮膚被曬傷,就在那些被曬得火辣辣紅彤彤的地方塗上凡士林,它能有效潤澤乾燥的的皮膚,防止曬後脫皮。反過來凡士林又可以成為防凍膏。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