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中共拿拜登當軟柿子捏 美民眾是貿易戰最大變數(圖)

發表:2022-07-08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近日,中共在美國對華關稅問題上不斷吹風,中共寄希望於美國「重塑」對華關稅體系,將持續了數年的貿易戰徹底推翻。有求於人的中共選擇了反常態的手法硬懟美國,似乎完全減免關稅的目標不存在變數。

當然,減免關稅的靴子還未落地,各種傳言滿天亂飛,最新的消息顯示結果可能會使中共大失所望,從中也可窺探出拜登減免關稅的阻力異常強勁。針對這一話題,《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以下為採訪實錄。

記者:

中美關稅問題就差臨門一腳,中共最近動作頻頻。前不久,中共向歐盟雙手奉上了300多億美元購買空客飛機的大合同。波音當即表達了不滿,很明顯波音也不想失去中共這條大腿,為何西方大公司總向中共妥協?

陳光誠

在這件事上,中共又想搞雙贏,就是中共贏兩次的把戲,中共給了空客訂單的同時,也向空客施壓逼其共享尖端技術,這是一種逼迫。中國自從引進外資那天起,在合同裡添加技術轉讓的霸王條款,就是說投資到期後,設備技術全歸中共所有,他們一直是這樣操作的。

這對於西方的公司來講是非常不利的,等於被迫把未來具有趨勢性的技術分享給中共,足以證明中共的胃口不小。中共的要求很無恥,可是空客為什麼還要接受,不接受中共的錢難道就活不下去了麼,為了一點眼前的利益犧牲長遠的利益,我覺得對空客來講是得不償失的。

跟獨裁者合作最後肯定會付出非常沈重的代價,我覺得這恰恰是西方這些貪婪的企業不得不付出的一種代價,為了短時間的刺激,可能未來就要受制於人。

記者:

最近中共總是或明或暗的與美國較勁,川普(特朗普)時期劉鶴和楊潔篪的順從已經是昨日黃花,首先這是令人遺憾的一件事,尤其是中共最近的調門日趨升高,對此您如何評價?

陳光誠:

這太明顯了,足以證明對中共越軟弱,越會讓中共騎在頭上。中共想通過胡蘿蔔加大棒的方式拉攏歐盟拉踩美國,以這種辦法獲取利益的最大化。

中共短時間內不會改變這種騷操作,因為他沒有什麼更好的招數。西方國家對中共的認識也發生了變化,對於中共的暴發戶表現,西方世界心裏是很有數的,中國到底有多少錢,中國的經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大家是非常清楚的。

記者:

大陸專家認為,現在中共還寄希望通過這種手段瓦解美歐的關係已經很難奏效,現在的歐洲即便是跟中共還有利益糾葛,但整個歐盟對中國的態度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如何評價這一觀點?

陳光誠:

我覺得會越來越難,中共還想跟原來一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說一點作用也不起,倒也不會,總的來講作用會越來越小,甚至很快可能就不起作用了,因為規矩一旦形成,不是幾個國家能夠阻止得了的,所以我覺得中共試圖分化美歐的做法肯定是會落空,但是短時間內還是會有一定的操作有空間。

記者:

2022年2月份BBC披露,中共購買美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承諾徹底跳票,中共一分錢的商品都沒有採購,BBC預測這會招來拜登的強力回應。時至今日,強力的回應尚未見到,反倒是鬆綁的結局貌似木已成舟,對此您如何評價?

陳光誠:

我覺得很明顯,這就是中共對拜登一個極大的羞辱,中共故意給拜登政府難堪了,這是毫無疑問的。此外,解讀拜登會祭出什麼貿易大招,這壓根就是錯誤的想法,中共就是拿拜登當軟柿子捏。

記者:

在這個關鍵節點,川普也放話說,如果取消對華關稅,那就是給中共的送一份大禮。您擔心不擔心隨著貿易戰的終結,川普的所有政治遺產都將蕩然無存?

陳光誠:

貿易戰是川普一個很重要的政治遺產,川普最大的政治遺產是推動西方認清中共的邪惡本性,川普造就的趨勢是不可逆的。美國民眾一旦認識到問題所在,也會倒逼政府對中共強硬,這也是影響貿易戰的最大變數之一。

川普的政治遺產還有很多正在發揮作用,中期選舉臨近,川普支持的候選人勝率達到了93%,這說明他的人氣還是非常的強,他振臂一呼,在政商兩界還是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力。中共也得認清現實,想把川普在多美國人心中的位置磨滅掉,到目前來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