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安倍清晰畫面曝光 兇手今春密謀 製多支手槍、炸藥(視頻/圖)

發表:2022-07-08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
在場聽演講的女性表示,她看到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從後方接近安倍,開了兩槍。(圖片來源:推特/@Krisfsoli)

【看中國2022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本前首安倍晉三7月8日中午遭槍殺,兇嫌是現年41歲的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據日媒報導,兇嫌山上徹也就住在案發地點東南方3公里外,住處搜出疑似「爆裂物」,疑在今年春季時就準備類似手槍的物品。兇嫌也承認,「到目前為止已經製造了多支手槍和炸藥」。

槍殺安倍晉三畫面曝光  第二槍安倍晉三倒下了

日本廣播協會(NHK)8日報導,當地時間8日上午約11時30分許,安倍在奈良市發表演時遭遇槍擊,安倍倒地後現場大亂,醫護人員第一時間介入搶救,隨即安排醫療直升機將安倍後送急救。

根據消防廳的紀錄,當日上午 11點31分奈良市消防廳接到通報,32分出動救護車,36分要求派遣直升機,37分醫護人員抵達現場。

隨後,現場急救17分後,於11時54分安倍晉三送醫,中午12時9分上醫療直升機,並在20分抵達目的地橿原市奈良醫科大學急救,共派遣2個指揮隊、2個消防隊與2個救護隊。

事發後不斷有現場畫面流出,視頻中可看到兇手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在安倍演講時,一直站在安倍後方,兩人距離僅一個路口,過程中還會隨群眾鼓掌,加上戴著口罩,作案槍枝又藏在包包內,毫無跡象顯示他即將犯案。

根據最新安倍遭槍襲畫面顯示,殺手緩緩靠近安倍後掏槍,第一槍沒擊中安倍,正在演說的安倍聽到聲響後,轉頭查看,沒想到短短幾秒內,兇嫌又連開第二槍。而在第二槍響後,安倍立刻倒下。

 

 

 

山上徹也開槍後呆站在原地被捕,過程中幾乎沒有反抗。日本警方全面清查他的背景,發現兇手是海上自衛隊前隊員。他於2002年以「任期付自衛官」入隊,2005年退職,住在奈良市大宮町。其被逮後已移送奈良西警察署,犯案動機尚不明朗。

安倍 中彈
安倍在奈良市發表演時突然倒地,有現場採訪的NHK記者稱,他當時聽到兩聲槍響。(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日本新聞網「日テレNEWS」提到,山上徹也為前海上自衛隊員,沒有前科。警方已於現場收押行兇用的槍械。山上徹也作案槍枝為自行製作的槍枝。

據當時在場聽演講的女性描述,前首相安倍發表講話時,她看到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逼近安倍。「第一槍非常響亮,(安倍)人沒有倒下。不過,第二槍一出,前首相安倍就倒下了,周圍很多人都在圍觀做心臟按摩等,...男人似乎沒有逃跑,他呆在那裡,槍就在那兒。」之後,男子迅速遭到壓制。

安倍 中彈
警方將一名可疑男子逮捕。(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山上曾是自衛隊成員 家中藏爆裂物疑春天開始密謀

《每日新聞》則報導,山上徹也就住在案發地點東南方3公里,靠近JR奈良佔的8層樓公寓。據附近居民表示,該處套房是6張榻榻米大小,月租約1800多元人民幣,他居民之間少有互動。當日下午日本警方前往搜索山上徹也住處時發現疑似爆裂物,已用專門處理爆炸物的車輛運離。

據調查人員指出,山上徹也疑似在今年春季時就準備類似手槍的物品,暗殺安倍時可能使用其中一把刺殺安倍。

槍擊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供述稱,自己至今為止製造過數個槍支和爆炸物。 「一把槍有六發子彈,他做了不只一把,是在今年春季製造的」。

據山上徹也所就讀高中的同學母親透露,她兒子說山上徹也高中時個性溫順,高中3年都參加應援團,但不曾與他對話互動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