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日弔唁安倍 帶去拜登慰問信(圖)

發表:2022-07-11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1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亞洲之行中臨時增加行程到訪日本,親自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並向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轉交了美國總統拜登寫給安倍家人的慰問信。圖為布林肯(中)與岸田文雄會面後在日本首相辦公室外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1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亞洲之行中臨時增加行程到訪日本,親自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並向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轉交了美國總統拜登寫給安倍家人的慰問信。圖為布林肯(中)與岸田文雄會面後在日本首相辦公室外向媒體發表講話。(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月11日(週一)特別訪問了日本,親自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並帶去美國總統拜登寫給安倍家人的慰問信。作為安倍遇難後到訪日本的美國最高級官員,布林肯表示,美日關係勝過盟友,是「有難同當」的朋友關係。

綜合多個媒體消息,布林肯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他這次在日本的短暫停留期間會見了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並轉達了拜登總統對安倍家人的慰問和哀悼。

布林肯說:「我是應(拜登)總統的要求而來的,因為我們(美國和日本)不僅是盟友,更是朋友,當一個朋友受傷時,其他朋友就會出現。我們試圖幫助(朋友)減輕負擔,分擔失落感,給予支持,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事情。」

上週五(7月8日)在參加助選活動時被刺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享年只有67歲,身後留下悲痛不已的夫人安倍昭惠。

布林肯表示,他把拜登總統寫給安倍家人的慰問信交給了岸田首相。拜登本人在上週五(8日)拜訪了日本駐華盛頓特區大使館,簽署了弔唁薄,向不幸遇難的安倍晉三表達緬懷和敬意,拜登自己表示對安倍被刺殺感到「震驚、憤怒和深感悲痛」。

布林肯週一(11日)在日本還高度讚揚安倍是少見的有遠見的政治領袖,他說:「我們在他(安倍)身上看到了一些罕見的東西——一個有能力實現這一願景的有遠見的人。」

安倍與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所在的自民黨在週日(7月10日)的日本上議院選舉中與聯合夥伴公明黨大勝,贏得了多數席位。安倍就是在大選前為本黨的候選人助選時被暗殺的。

現在,執政的日本自民黨誓言要在大選後繼續為前首相安倍未完成的目標而努力,包括加強日本軍隊和修改日本的和平憲法等問題。

布林肯和其他美國高級官員都稱讚安倍晉三旨在提升日本在全球舞台上的作用的政治遺產,特別是安倍對日本的經濟改革和他首先提出的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信念。

布林肯說:「這也是一種損失,因為安倍首相在任期間確實將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安倍上週五遇刺之際,布林肯正在亞洲的印度尼西亞參加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布林肯原定在G20會議後再去訪問泰國,然後就結束亞洲之行返回美國。這次日本之行是臨時增加的特別弔唁之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萊斯(Ned Price)在週日(10日)晚間發布一份聲明說:「布林肯國務卿將前往日本東京,就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逝世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並會見日本高級官員。美日同盟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基石,從未如此強大。」

上週六(9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G20會議上,布林肯表示,安倍遇害對世界來說是一場「悲劇」,與許多其他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一樣,他當時就讚揚了這位日本前首相的遠見卓識。

布林肯說:「安倍首相是一位變革型領導人,一位政治家,一位真正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布林肯表示,安倍的去世震驚了G20會議,其它國家的外長們也都對這一消息表示震驚和痛苦。

在安倍被宣布死亡後不久,布林肯在巴厘島會見了日本外相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和韓國外長樸振(Park Jin),並審查了主要與朝鮮有關的戰略。在那次會議和週六的會議上,布林肯再次強調了美日關係的重要性。

布林肯說:「幾十年來,日美同盟一直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基石,正如我昨天所說,安倍首相確實將這種夥伴關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日本和美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同樣不可動搖,因此,在一場真正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之後,我們與日本人民、首相家人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