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鶴樓最著名的傳說(圖)

發表:2022-07-1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黃鶴樓
武漢黃鶴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道教著名的神仙呂洞賓,名喦,字洞賓,號純陽子,這是一位在中國歷史上確有其人的著名人物。呂洞賓在民間亦留下不少傳奇故事,受後人津津樂道。此處跟各位分享一則發生在湖北省武漢市武昌蛇山上、講述了呂洞賓和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的傳說。

話說呂洞賓有一次前往湖北武昌一帶遊歷,並在辛氏酒館中開懷大飲。當他飲用了近半年時間,也沒有支付一文錢,辛氏也沒有向他討要。一天呂洞賓對辛氏說:「我一直未能支付欠你的酒錢,現在我要為你畫一隻仙鶴,凡是有人到這裡飲酒,你可以呼叫仙鶴,它會翩翩起舞。我以此來報達你,你可以在數年之內,就變得非常富有。」於是,呂洞賓使用橘子皮在牆上畫了一隻仙鶴,接著向眾人辭別。

從此以後,只要有人來到辛氏酒館飲酒,辛氏就呼叫仙鶴跳舞。遠近的客人都慕名前來觀賞仙鶴跳舞,辛氏的酒館生意在仙鶴的加持下,當然是日益興隆,坐無虛席,沒幾年時間,辛氏就成為了當地有名的大財主。

呂洞賓一天來看望辛氏,辛氏一見到呂洞賓連忙拜謝,請呂洞賓大飲。呂洞賓問道:「生意如何?」辛氏說:「富足有餘。」於是,呂洞賓三弄竹笛,仙鶴立即從壁上飛到呂洞賓面前,呂洞賓即跨上仙鶴乘空離去。

辛氏神異此事,在跨鶴之處,建築一樓,稱之黃鶴樓,紀念呂洞賓乘鶴而去。後人題詩曰: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辛氏以為呂洞賓是讓她發財,其實是讓她得道,返本歸真,超脫輪迴,回到仙界。

責任編輯:雲淡風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