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連任十年?爆軍方將推習近平「人民領袖」稱號(圖)

發表:2022-07-1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稱,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將正式冠上「人民領袖」稱號。
港媒稱,中共二十大習近平將正式被冠上「人民領袖」稱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秋天在北京舉行,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否連任將正式揭盅。港媒引述包括中共軍方消息報導,習近平在二十上會繼續被推選連任,並正式被冠上「人民領袖」稱號。有中共學者更是斷言,習近平會繼續連任十年。

7月12日,香港《明報》引述中共軍方消息說,習近平將繼續被推選連任,而除了此前「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之後,他也將正式冠上所謂的「人民領袖」稱號,「一個國家、一個政黨,一個領袖至關重要」將成為宣傳定式。

一位 「有軍方背景的人士」告訴《明報》,中共武裝力量有高度的共識,希望在習近平掌舵中國時,解決台海兩岸分治問題。該人士表示,為了實現兩岸統一, 「人民領袖」這一稱號對習近平而言也將 「實至名歸」。

另一名 「北京政情觀察人士」則表示,在此之前,所有的黨政系統權力架構調整,已經為習近平長期執政做好了鋪墊。

報導稱,與此前由地方官員「勸進式」提出「習核心」不同,在2017年10月學習十九大習近平的政治報告時,被認為「習家軍」要員的北京書記蔡奇,讚揚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去年在十九大六中全會審議通過《決議》後,「人民領袖」一說逐漸在黨內展開。作為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其中的「兩個確立」,使得推出「人民領袖」的稱號水到渠成。

目前中共宣傳系統已進入「二十大時間」,履新不久的新華社社長傅華也要求,「推動核心報導天天見」。作為意識形態重地,中宣部部長現由「習家軍」要員、政治局委員黃坤明兼任。據知情者表示,二十大過後,「領袖」這個稱呼將會流行開來。

報導引述大陸政治學者陳道銀稱,習近平最快也會到22大,也就是十年後才會退下來,而即使他退了下來,在黨內影響力仍會是第一位,就像當年的鄧小平一樣。

陳道銀強調,習近平未來即使不擔任官職,在「國家領袖、黨的核心」這兩個稱謂之下,也能如同創造「核心」一詞的「普通黨員」鄧小平那樣,對國家和黨的事務掌握最後決定權。

不過,時評人士陳破空7月12日在自媒體節目上表示,連任與不連任、是與否之間是有中間狀態的,而事情發展是動態的;因此習近平有連任受阻的可能性,也有結束任期的可能性,一切看中共高層的決定。

有不少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在二十大前面臨各種挑戰。近來面對疫情動態清零下經濟受到重創,以及中共在俄烏戰爭中「親俄」立場,再加上中美關係一再惡化,陷入了建交以來最為困難的局面;此外在中共內部,高層內鬥空前激烈,反對勢力環伺,習近平能否順利連任仍然變數很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