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整肅俄高官 撤職武器總負責人——國防副總理(圖)

發表:2022-07-16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莫斯科「軟體工程、編碼和編程學校21教育中心」舉行的人工技術開發會議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副總理尤里.鮑裡索夫(右)握手。
普京將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負責俄軍軍備供應的總指揮撤職,似乎表明其在烏克蘭的進攻遭遇了麻煩。圖為2019年2月30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軟體工程、編碼和編程學校21教育中心」舉行的人工技術開發會議上,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副總理尤里·鮑裡索夫(右)握手。(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週五(7月15日)宣布,改組幾名俄羅斯最高級官員,其中包括負責俄羅斯國防事務的副總理兼副國防部長。

俄羅斯國營新聞機構塔斯社報導,自2018年起擔任俄羅斯副總理職務的尤里·鮑裡索夫(Yuri Borisov)負責俄羅斯軍隊的武裝更新。據《美聯社》消息,他被撤職可能表明普京對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的表現不滿。

「根據俄羅斯憲法第83條『e』款,特此解除尤里·伊萬諾維奇·鮑裡索夫(Yury Ivanovich Borisov)俄羅斯聯邦政府副主席的職務。」解除他指揮權的法令寫道。

俄羅斯武器供應存在問題

鮑裡索夫最近承認在他任職期間俄羅斯武器製造存在缺陷,尤其是無人機。

「我認為我們在部署無人機方面晚了。」他在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說。

美國「國家安全分析」(CNA)軍事智囊團分析師塞繆爾·本德特(Samuel Bendett)告訴《美聯社》,儘管俄羅斯無人機已被證明有效,但它們的庫存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大多已枯竭。一些報導稱,俄羅斯正在訂購數百架伊朗無人機以彌補損失。

儘管鮑裡索夫被從俄羅斯軍火工業負責人的位置上撤職了,但他被任命為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Roscosmos)的負責人似乎表明,他並沒有完全失去普京的青睞。

據悉,鮑裡索夫將接替以公開威脅西方而聞名的反西方煽動者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據「梅杜扎」(Meduza)報導,在上個月,就在一天之內,羅戈津威脅要向「膽怯的保加利亞人」、「報復心強的羅馬尼亞人」和「背叛的黑山人」發動導彈襲擊。如果如此,那麼北約(NATO)將和俄羅斯全面開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告訴塔斯社,羅戈津被撤職與對他表現的任何抱怨無關。一些報導稱,羅戈津將擔任俄羅斯在烏克蘭新佔領地區的主管。

俄軍軍事裝備老化 資源短缺 面臨失去進攻收益的風險

在已經進行了近5個月的入侵戰爭中,俄羅斯軍隊武器裝備老化以及短缺的問題正愈加突出。

英國國防部在其每日戰局更新中指出,俄羅斯軍隊遭遇的武器供應問題導致其最近在戰場上的進展幾乎為零,並且有可能會失去進攻的「勢頭」。

「在頓巴斯,俄羅斯軍隊繼續在廣闊的戰線上進行炮擊,隨後在某些地區,以小型連隊和排級單位進行試探性攻擊。」英國國防部寫道。

「然而,它們在過去72小時內沒有取得任何重大的領土進展,並且有失去在佔領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後建立的任何勢頭的危險。」

英國國防部分析指出:「俄羅斯軍隊使用的老化車輛、武器和蘇聯時代的戰術不利於迅速恢復或建立勢頭,除非用於壓倒性的大規模方式——這是俄羅斯目前無法承受的。」

華盛頓基的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俄軍全線的行動暫停在很大程度上仍在繼續。」

「俄羅斯軍隊可能很快會沿著斯洛維揚斯克-西維爾斯克-巴赫穆特線發動更大規模的攻勢,但目前尚無跡象表明該攻擊將在多長時間內開始、或將集中在何處。」

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對俄軍供應造成沈重打擊

一名烏克蘭將軍週四(7月14日)披露,烏克蘭正在使用西方提供的遠程武器和155毫米智能炮彈打擊俄羅斯軍隊的彈藥庫和補給線,迫使莫斯科重新考慮如何向前線供應燃料和彈藥。《路透社》報導了這一消息,但該機構表示目前無法獨立證實。

烏克蘭奧列克西·格羅莫夫(Oleksiy Gromov)將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西方供應的先進武器系統對烏克蘭的反擊來說至關重要,並特別提到了基輔上個月開始接收的美國製造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

格羅莫夫將軍指出,在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的強大打擊和威懾下,俄軍不得不將它軍備供應的線路大大加長,那無疑給前線的進攻造成巨大困難。

「現在,敵人正在考慮在距離前線不近於100公里(62英里)的地方放置旅級彈藥庫,並在距離前線超過150公里的地方放置軍級彈藥庫。」他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