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要忌口 3種水果幫你降尿酸(圖)

發表:2022-07-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果
橙子、梨子、葡萄3種水果對於尿酸水平具有降低的效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是一類會造成關節疼痛和腫脹的關節炎,發作時通常會持續一兩週,然後消退。痛風發作時的起始位置通常是大腳趾或者下肢。發生痛風的原因是體內一種名為血清尿酸鹽的物質水平較高,發生聚集,在關節內部和周圍形成針狀結晶。

根據臨床醫學調查研究發現,最近幾年,我國痛風疾病的發病率一直都很高。

痛風,屬於身體慢性代謝病的一種,與尿酸的物質有關。尿酸水平過高,沒有被排出去,堆在身體裡面,變成結晶體,待在身體的關節內,或者其他組織裡面,引發高尿酸敗血症,從而導致痛風。

患上痛風之後,身體關節因為結晶體的沉澱,經常會有急性關節疼痛發作,甚至晚上睡覺都會感覺到腳拇指、膝蓋、手肘等關節疼痛難忍,影響睡眠。

痛風嚴重時還會導致腎臟病變,關節損壞、高脂血症、糖尿病、動脈硬化等,還有些病人可能會因為腎衰竭和心血管疾病死亡。

為何男性痛風患者比女性多?

醫生表示,我國痛風患者男性多於女性,而且是女性的20倍之多,特別是40歲以後男性。

人體裡的尿酸80%都是因為身體內源性嘌呤代謝產生的。所以想要緩解痛風就要控制嘌呤食物的攝取。像是海鮮、酒、動物內臟、含糖飲料、肉湯等。

之所以男性痛風患者高於女性,就是因為男性經常喝酒,在外吃飯大魚大肉的飲食有關。啤酒裡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影響身體尿酸的排出。

尿酸又需要血管的輸送而後通過腎臟代謝出體外,血管細了,尿酸就難以排出身體。忙於工作沒有時間運動,身體肥胖,新陳代謝變慢,尿酸就難以第一時間排出身體,導致身體素質越來越差,誘導痛風的發生。

水果裡面含有維生素C、膳食纖維、礦物質之外,還有嘌呤,所以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痛風患者食用,但經過綜合分析之後,發現橙子、梨子、葡萄3種水果對於尿酸水平具有降低的效果。

尿酸並非越低越好

存在即合理。尿酸過高會引發痛風,要是低於180 umol/L也不行。因為尿酸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延緩皮膚衰老。

尿酸還有調節血壓的作用,保護神經系統,滿足身體每天的正常運轉。還可以激活身體的免疫細胞,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尿酸過低會導致神經的損傷,增加患上老年痴呆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身體尿酸排出過快,腎臟作為主要代謝器官,會導致腎小管的損傷,引發急性腎衰竭。

尿酸正常值

男:149~416umol/L

女:89~357umo1/L

想要知道自己尿酸高低,避免身體尿酸水平異常引發疾病的話,建議定期去醫院採血化驗看尿酸值,這是最直接的方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