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安倍遇刺女記者驚傳自殺「搶救中」大陸網軍持續砲轟(組圖)

發表:2022-07-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潁 自殺
19日傳出曾穎在日本輕生,部分大陸網友持續砲轟。(圖片來源:微博/曾潁)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曾於本月8日因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槍擊身亡與澎湃新聞連接時哽咽,而遭到大陸網友網暴的久居日本媒體人曾穎,19日驚傳在日本自殺。作家陳嵐證實此事,並指她目前正在搶救中。消息傳出後,日本網友紛紛表示「保佑她平安」,而大陸網軍卻展開了又一場砲轟行動,用詞非常不善。

曾穎傳輕生 牆外祈求平安牆內持續砲轟

「曾穎,如果你能看到,求求你了,不要把世界讓給那些不值得的壞人啊親愛的,不值得!過去這一陣又是雲開霧散!」7月19日中午網絡突然傳出曾穎自殺的消息,且還有一封曾穎發佈在微信朋友圈的遺書在流傳。

作家陳嵐在自己的微博發布了曾穎的遺書,並確認她的最新情況,她勸慰曾穎「不要把世界讓給那些不值得的壞人啊親愛的」。

曾穎在朋友圈中寫道,「很輕鬆,很平靜地跟大家宣布一個消息,32歲的我,決定要離開。」

她說,從2018年開始,她就罹患抑鬱症,2020年,抑鬱症加重,今年7月開始,「抑鬱症已經讓我無法支撐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曾穎還提到她的一位友人在2018年初去世的情形,被她埋怨「沒有好好和我們告別」,「所以今天,在生命的最後,我想好好和大家告別,並告知大家這個我絕對不會改變的決定,以便於大家及時和我進行工作上和人生計劃上的交接。」

曾穎寫道,「我想把人生最後的時間,過得漂亮而完整,不辜負任何人,也不留任何遺憾。」遺書中還詳細說了目前比較著急的事,就是她經營的服裝公司,效益還算不錯,她希望有朋友能夠接過去好好經營,不要辜負了這個團隊。

根據陳嵐更新的最新動態顯示,「在日的曾穎朋友告知,已經報警,找到了,送往醫院搶救中。」

曾潁 自殺曾潁 自殺
陳嵐更新的最新動態顯示,「在日的曾穎朋友告知,已經報警,找到了,送往醫院搶救中。」(圖片來源:微博/陳嵐)

消息傳出後,在網絡社交平台引發不少轟動,不少日本網友紛紛留言為曾穎祈求平安,「你一定要平安」、「保佑曾穎」、「祈禱曾穎平安!」

然而,大陸網軍卻疑似再次掀起一場砲轟行動,許多人紛紛留言,「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擔,真想死的人就別讓別人知道,不要炒作」、「去見安倍,如你所願」、「真的不想再看到妳任何信息,妳走吧 」、「她爹死了,她要追隨去了」、「現在自殺能怪罪網暴?為何不在自身上找問題呢?」。

目前曾穎擁有248萬粉絲的微博「曾穎在日本」內容已不可見,該賬號也「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處在被禁止發言的狀態。

目前《看中國》對曾潁的健康情況和輕生消息無法進行獨立核實,日本媒體也尚未見報導,只有大陸媒體進行了相關報導。

曾發文道歉 但大陸網友不買單

公開資料顯示,澎湃新聞成立於2014年,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網絡新聞供應者之一。它也是上海官方媒體「上海報業集團」旗下單位,由於該媒體報導了曾穎的輕生事件,因此引發外界關注。

截至發稿前,澎湃新聞或上海報業集團均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遇刺身亡時,澎湃新聞駐日超過10年的女記者曾穎在直播新聞過程一度哽咽落淚,她說對日本人來說,安倍是非常為日本國家考慮的人,「他也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貢獻。」。結果這番言論引發大陸網友砲轟,「不專業」、「不配當中國人」。

隨後,曾穎在該事件後發文為自己的「失態」致歉,但同時也強調,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不應該被狂歡,作為地球上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我會永遠堅定自己的價值觀,做個善良正直的人」。

曾穎不僅身為富比世雜誌「U30上榜者」,還集「同道文化創始人,KOH.style女裝持有、TOMBO烏冬面創始,早稻田大學金融畢業、漫畫家、小微企業天使投資人、文學、歷史愛好者」多重身分於一身,但真正讓大陸網友注意到她是從安倍遇刺事件。

香港《01新聞》報導,微博認證為深度調查記者的李繼鋒引述消息稱,曾穎患有抑鬱症。

另有大陸網友爆料,曾穎自殺行為並非首次。早於2018年她因區塊鏈投資失敗,就傳出過自殺消息。不過當時是在上海,自殺沒有成功。

曾潁 自殺
微博認證為深度調查記者的李繼鋒引述消息稱,曾穎患有抑鬱症。(圖片來源:微博/李繼鋒)
曾潁 自殺
有大陸網友爆料,曾穎自殺行為並非首次。(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