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英軍情五處轉向 將她列為「中共政治間諜」(圖)

中共正在試圖扶植新一代的歐美政治候選人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7-22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視播出的畫面顯示,2019年,李貞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拍著集體照片期間握手。
CCTV中共央視播出的畫面顯示2019年李貞駒與習近平握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英國安全部門在今年1月中旬發出警報,指一名在英國工作的女律師參與了為中共而進行的「政治干預活動」。英國軍情五處(MI5)公開點名李貞駒(Christine Lee),並在最近前所未有地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舉行一場聯合記者會,標誌著針對中國安全威脅所採取的作法發生了轉變。

FBI局長:中共才是全球最大威脅

7月初,英國軍情五處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首腦在倫敦前所未有地一同露面,公開警告來自中共的威脅。

英國《金融時報》7月11日刊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多福·亞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近日訪英的專訪報導,他示警美國及盟友集中全力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之際,必須謹記中國(中共)間諜活動、滲透各國的野心才是西方「最巨大的威脅」。

瑞伊一直利用國內演講和國會聽證的機會,向美國政界和社會示警中共企圖滲透及影響美國政治,而他7月初訪問英國期間,也罕見提及相關情事,試圖喚起全球的戒心。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福·亞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訪英期間與英國國家安全局(MI5,軍情五處)負責人肯·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聯袂向商業領袖警告:「我不記得FBI和MI5首長曾共同對一件事作出警告」。

「這意味著中共威脅的嚴重程度,因此我們應優先考慮此問題、以及我們如何團結起來應對它。」

英國《金融時報》7月11日報導稱:瑞伊Christopher Wray)自 2017 年擔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以來,一直對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直言不諱,在任內重點關注從網絡間諜活動對美國政治的影響。他在訪問中續指,雖然各國的商界及學術界已經逐漸提高對中國威脅的防範,但中共情報部門仍然不斷加強間諜活動。

克里斯多福·亞瑟·瑞伊Christopher Wray)告訴英國《金融時報》:「我們需要謹記中國在很多方面都會是我們及盟友面臨的最大、最廣泛、最全面、最長期的威脅。」

瑞伊補充說,聯邦調查局平均每 12 小時就啟動一次與中國(中共)有關的調查。

表示,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一直使用「精心策劃的空殼遊戲」來掩蓋其影響力,但表示它們正變得「更加複雜」,給西方公司帶來了更大的負擔。

軍情五處的麥卡勒姆也強調了對中國(中共)的擔憂:「俄羅斯顯然是軍事領域、能源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但在許多其它技術領域或我們一直在描述的學術工作中卻不是。」他說。

「中國(中共)是所有威脅中最能改變遊戲規則的,因為它遍及我們國家生活的方方面面。」

因此,FBI和MI5希望促進與企業的合作,給予他們防範滲透的工具,「中國(中共)滲透威脅規模之大,可不是我們光靠調查或逮捕行動就能擺脫的。」除了企業外,大專院校也關切此事,許多更與FBI有密切合作。

在訪英最後一天,瑞伊也曾表示,希望其它國家的安全機構也能建立如同FBI與MI5的合作關係,如此才能應對中國(中共)的經濟滲透或任何國家的網路侵略。

英國軍情五處為何曝光李貞駒為「中共政治間諜」

據BBC報導,英國工黨議員巴里·加丁納(Barry Gardiner)1月13日被軍情五處(MI5)傳喚。他被告知,這次會議是關於李貞駒的——一個很久以來他一直當作好朋友的人。她剛剛捐出了大約50萬英鎊支持他的工作,她的兒子還在他的辦公室工作。英國下議院議長不久之後就將正式發出警報。

加丁納的朋友之後將會被指控,不是特務,而是某種更模糊的東西——一個「影響力間諜」,進行「代表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活動」。

李貞駒與加丁納的友誼在她順利通往威斯敏斯特宮的道路上至關重要。她在那裏的人脈最終遍及整個政治光譜,到達最高層。她曾與特里莎·梅(Theresa May,文翠珊)和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會面,還向議員愛德·戴維(Ed Davey,戴宏)的當地黨派捐款,當時後者是自由民主黨領袖和能源策略大臣。

李貞駒的捐款最早在五年前被媒體聚集。於是,為什麼忽然間要這樣公開地發出警告?

MI5已經在逐漸取得一些新的信息,顯示流入英國政治體系的錢在中國的真正源頭被掩蓋了。具體來說,他們相信這些錢是與統戰部有關。中共把統戰部稱為「魔法武器」——不是秘密情報機構,更多是一個影響力機構。它是MI5處長肯·麥卡雷姆(Ken McCallum)在7月6日的演講中提到的組織之一,說這些是「越來越多耐心操作、資金充足、具欺騙性的行動,以收買和施加影響力」。

雖然在這一次警告中得到最多媒體關注的是加丁納——他因此有了「北京巴里(Beijing Barry)」的外號——但是MI5的擔憂首先不是李貞駒與他的關係,更多的是評估中共正在試圖扶植新一代的政治候選人

多名官員聲稱,李貞駒參與了一項「播種行動」,反映出中國政府的操作手法——願意為了獲得回報而等上好些年。在沒有指名道姓之下,安全事務消息源稱,在各大黨派內有少量的一批候選人。

在7月6日演講之後面對記者時,MI5處長還強調了以下的危險:「情況並不總是尋求影響一個國家領導人或者內閣級別的某個人。其中非常驚人的一點是,他們願意投資在地方級別培養一些有潛力而且正處在政治生涯初期的人。」

李貞駒公開以中英關係使者的身份行事。她在2009年中國全國人民政協會議上說:「在中國提升海外華人的聲音不僅對已經在國外扎根的華人群體有利,也會讓中國通過千千萬萬在海外工作和生活的華人而擁有自己的國際聲音,同時維持著他們與中國的聯繫。」

李貞駒還成為了歷來低調的華人群體的代言人,讓他們在英國政治生活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主要的工具是2006年成立的英國華人參政項目(British-Chinese Project)。它舉行活動和組織去中國的出行團。參與者當中有一些後來會成為議會和地方政府候選人的人士。她支持有中國背影的候選人參政的角色,遠不是秘密。

據BBC所了解,李貞駒的人脈超出了議會,到達商界。她幫助在2019年1月促成中國通訊企業華為(Huawei)和一個找生意的政治游說機構之間的會議。其中一個在該游說機構工作的人是前保守黨議員尼爾·卡邁克爾(Neil Carmichael),他曾在教育議題上與李貞駒合作。

MI5發布的警告指出,李貞駒以「克麗絲汀.李」(Christine Ching Kui Lee)之名遊走英國政治圈的律師李貞駒與中共統戰部秘密合作。

MI5研判,中共統戰部企圖藉由與具聲望地位或野心勃勃的跨黨派議員建立連結,以秘密干預英國政治;統戰部也試圖與具影響力的人物培養關係,以確保英國的政治形勢對中共有利。

英國《太陽報》報導,軍情五處指李貞駒長期贊助工黨議員巴里·加德納 (BarryGardiner) ,在加德納成為影子能源大臣後,李貞駒2015年9月透過自己開設的律師事務所,開始對他捐款,其中一筆18萬英鎊,用於支付加德納兩名國會助手的薪酬,其中一名助手就是李貞駒的兒子。李貞駒的律師事務所為中國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工作。

在艾克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中國影響力的馬丁·索爾立(Martin Thorley)表示,他在五年多以前注意到李貞駒的角色,「這並不是特別隱蔽的。如果你看得懂中文,很可能就能從中文那邊看到當中的聯繫。」他說,到2019年,他看到更多來自中國的報道,關於她與統戰部的聯繫。那一年,她還被拍到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