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竟敢暗諷習近平?經濟崩盤還想增長5.5%(圖)

發表:2022-07-22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理李克強二十大召開前在官媒頻繁亮相,閉口不提「清零」。
中共總理李克強二十大召開前在官媒頻繁亮相,閉口不提「清零」。(圖片來源:Florence L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二十大召開前在官媒頻繁亮相,閉口不提「清零」。日前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訊特別對話會」併發表致詞,穩就業、穩物價增長等,一連說了17個「穩」,還強調「堅持不搞大水漫灌」。

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陡然加大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20日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視頻特別對話。他表示,當前國際地區形勢深刻複雜演變,各種挑戰和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今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受新一輪疫情等超預期因素衝擊,下行壓力陡然加大。

李克強提到 :「宏觀政策既精準有力又合理適度,不會為了過高增長目標而出臺超大規模刺激措施、超發貨幣、預支未來。要堅持實事求是、盡力而為,爭取全年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平。」

李克強在講話中第二次提及「大水漫灌」,肯定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的宏觀經濟調控政策。他指出:「2020年以來,我們在應對新冠疫情等重大衝擊中實行的政策在規模上是合理的,沒有‘大水漫灌’,也為防通脹創造了條件。」

他還在會上表達,深化多邊國際合作,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等意願。

李克強未提到「動態清零」政策而引發關注,因為嚴格防疫政策不放鬆,很難有效刺激經濟。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今年兩會期間宣布,這是他的最後一年總理任期。在之後的5月25日,李克強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與會規模達10萬人。隨著他的動態受到媒體關注,外界認為他正在「走出習近平陰影」,「李升習降」的說法不脛而走。

《華爾街日報》今年5月撰文說,多年來,作為中國政壇二把手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直被國家主席習近平邊緣化。如今,李克強正憑藉自身影響力重新活躍起來,成為中國政府高層近十年未見的一股潛在制衡力量。

李克強敢諷習近平?

針對李克強在世界經濟論壇的講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7月21日表示,這是在諷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導致經濟崩盤,還想要「全年經濟增速到達 5.5%」。

唐靖遠說,李克強敢直接公開諷刺習近平,就是因為極難看的經濟數據和發達地區的荒唐防疫措施。

唐靖遠進一步分析,「疫情等超預期因素」就是指清零封城,在 Omicron 剛爆發時,習近平以為「一刀切」直接封城就能快速清零,沒想到卻讓上海等地經濟直接暴跌。所以李克強不給面子直接點出「4月份主要指標深度下跌」。

唐靖遠也提到,李克強說「不會為了過高增長目標而出臺超大規模刺激措施」,話中指的目標就是習近平要求「全年經濟增速必須達到 5.5%」,也是習想要超過美國、證明「東升西降」不是隨口胡說的硬指標。

「李克強的話說明瞭兩件事,其一是習近平的指標訂得太高,根本無法達成;其二是他不會為了衝到指標就強行推動政策,要讓習近平自己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7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二季度GDP(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僅增長0.4%。不少經濟學者表示,這比當前市場預期的最壞結果還要更糟糕。

唐靖遠諷刺道,就連這個結果其實都是硬生生製造出的「注水肉」,而想要達到習近平的 5.5% ,下半年全國的經濟至少必須要超過 8% 。想要達到這種數據,即使是大量注水都不可能達到,「注水肉至少要能看出來是肉,注了太多水,看起來只會像是水母,只能改叫海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