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包容 也是謙讓(圖)

發表:2022-07-25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是包容,也是謙讓。找個理由去原諒。
愛是包容,也是謙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一點小事沒忍住,林琳又和老公拌起了嘴。拌累了,林琳想到這個與自己結婚快20年的男人,從來都這麼固執、認死理、不懂變通,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懶得再理他,林琳轉身就回了房。開電視,看手機,竟莫名心煩意亂,再看時間,差不多是做飯時間了,便又去了廚房。

拿出早上備好的蔬菜,正在清洗整理的瞬間,女兒從身後慢慢地湊過來,未曾說話卻已笑出了聲。問她:「笑什麼?」女兒也不遮掩,說:「媽媽,我發現你最近有個大改變。以前你和爸爸如果吵了架,你會一直生氣然後罷工,最近卻不是這樣,無論你們吵到多凶,你居然是該幹嗎還是幹嗎。」問她:「那你希望我罷工,還是該幹嗎幹嗎?」女兒調皮地吐了下舌頭,說:「當然希望你們不傷和氣,盡快恢復家庭和睦啊,我只不過是有一點好奇,好奇而已。」

林琳忍不住笑,有什麼好奇的?不過是人到中年,經歷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於是潛移默化中,也更願意去包容和體諒。圍城中的兩人,即便婚姻多麼和諧,也難逃偶爾的看法不一,於是會因此拌嘴、吵架,甚至冷戰,但彼時不妨多想想他的好,想想過去的歲月裡他曾溫暖過你的時光,也算是找個理由去原諒吧。林琳告訴女兒,爸爸雖然固執,認死理,不像別人家的男人那麼會說甜言蜜語,但是他上進、顧家,對親人也好得沒話說,細想想還是優點多多。

去年,對林琳來說,算是個尤為艱難的年份。先是工作不得意,隨後父親母親輪流生病,然後父親因病住院,那段時間,林琳焦灼無助,感覺一眼望去的都是無邊的黑暗。是老公二話不說,從公司裡請了假,陪著母親東奔西走看病,然後父親住院的那段時間,他更是極盡照顧,比自己這個做女兒的還體貼入微,讓林琳看著感動,也曾有過些許愧疚,他卻說:「這難道不是我應該做的嗎?」或者很多人說,對啊,是應該做的,要不然要女婿幹嗎?但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當你茫然無助的時候,有他願意為你頂天立地是多麼幸福。

林琳和他結婚之初,還住在偏遠的鎮上。那時候的他,會因為妻子說餓,半夜跑到街上給她買燒烤,買炒麵;會因為在清晨醒來她說了一句「想吃砂鍋粉絲,但懶得出去。」,他拿了碗就出門……歲月滑過20年,他是已不復從前的浪漫,卻依然不失溫柔的體貼,每天下了班回到家,無論多累,會搶著炒菜、洗碗、帶小孩,會給家裡人洗水果,會把好的都留給妻子、孩子……

人非聖賢,豈能完美?像林琳,從來脾氣暴躁,卻一直受他包容,即便吵架生氣,也不過是僅僅林琳生了他的氣,而他則從來不生林琳的氣。不是他傻,不過是因為他懂妻子,瞭解妻子,因為他們相,於是有千百個理由來原諒妻子。而林琳呢,走過歲月,收斂了任性和霸道,也終於學會了去原諒。愛是包容,也是謙讓。找個理由去原諒,不過是懂得了如何去更愛和更珍惜。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