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如害己 原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劉傳新畏罪自殺(圖)

發表:2022-07-25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劉傳新畏罪自殺
原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劉傳新畏罪自殺。(網絡圖片)

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後,譚政文被任命為第一任公安局局長,他率領幹部接管了北平市公安局,並成立了北平市公安局軍管會。2月10日,北平市公安局軍管會改為北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譚政文繼續擔任北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局長。

1949年9月,北平市人民政府公安局改為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安局,在譚政文之後,羅瑞卿、馮基平、邢相生等人陸續擔任了公安局局長的職務(羅瑞卿曾兼任局長)。今天我們要說的這個人也曾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他的名字叫劉傳新,不過,在任期間,劉傳新卻做了很多壞事,陷害了大批幹部。那麼,劉傳新身上都有什麼故事呢?他的結局又怎麼樣呢?

要說劉傳新的故事,就要從十年特殊時期開始。1966年5月,時任公安部部長的謝富治帶領人員進駐北京市公安局,經過一番「審查」後,北京市公安局的前任局長馮基平、當時擔任局長的邢相生以及其他副局長等人被暫停職務,接受審查。1967年2月11日,北京市公安局實行軍事管制,謝富治從軍隊調來一部分幹部,對北京市公安局實行了軍管。

當時擔任軍管會主任的人名叫牟立善,軍管會主任相當於公安局局長,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一號人物」,而「二號人物」就是曾在南京軍區擔任某軍副政委的劉傳新,他擔任了軍管會的副主任。3月24日,劉傳新對原北京市公安局的幹部下達了審查結論:「10名正副局長、117名正副處長都是特務、叛徒以及三反分子」。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個結論有多麼驚人?那麼,劉傳新為什麼會做出這種結論呢?有兩方面原因:第一,他受康生與謝富治指示,而康生本來就擅長整人,這只不過又是他策劃的一件冤假錯案。第二,劉傳新聽信了一位國民黨人員的謊言,自己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在這之後,劉傳新捏造了北京市公安局與「帝國主義、修正主義以及特務人員勾結」的罪證,指出北京市公安局已經成為「敵人的特務機關」。因為劉傳新的捏造,馮基平、邢相生等人被隔離審查,受到極大的迫害,身心也受到摧殘。

有了北京市公安局事件的鋪墊,「表現突出」的劉傳新獲得了「四人幫」的「青睞」,並受到了「四人幫」的重用,他也成為「四人幫」的爪牙,職務晉升很快,1969年8月,劉傳新晉升為北京市公安局軍管會主任(相當於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1973年,他被任命為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那段時期,劉傳新做了很多錯事、壞事,陷害了大批幹部。毛澤東、周恩來等領導人都告誡過劉傳新,尤其是澤東,曾經質問過劉傳新:「難道十個局長都是壞的」?然而,劉傳新依然執迷不悟,這也為他以後的悲劇埋下了伏筆。

1976年,粉碎「四人幫」後,相關部門開始調查與「四人幫」有牽連的人,作為「四人幫」的爪牙,劉傳新自然在調查之列。1977年1月27日,劉傳新被免除了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職務,此後他被隔離審查。這一年5月18日,劉傳新畏罪自殺,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