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容易疲勞 這些簡單小動作最養肝(組圖)

發表:2022-07-2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的男人
肝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勞,如何保護肝臟健康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勞,這主要是因為肝功能異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的中間代謝障礙,導致能量產生不足,人體易疲勞,體力下降,精神欠佳,肝臟損害致使膽汁排泄不暢時,血液中的膽鹼酯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的生理功能。那如何保護肝臟健康呢?

2分鐘就能達到護肝效果

1、閉眼睛

肝臟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養肝首先可以養目。如果眼睛乾澀、容易流淚,可能都是肝的問題。乾澀,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而迎風流淚,則代表肝的收斂功能不足。

用眼疲勞的話,閉眼睛,就能很好地達到養肝明目的功效。閉目降氣,食指輕壓眼瞼,微微揉搓到眼珠發熱發脹,便覺得燥怒平息。

2、轉動眼球

可以固定遠方一個大型物體為目標。從左到上到右再到下再回到左,完成一個大圓圈。記住保持頭部不動,就眼球動。轉動10圈後,再從反方向轉動10圈,能有效緩解眼疲勞和提高視力。

3、掂腳尖

每天記得踮腳,也能達到補腎養生的功效。

4、轉動頸部

工作一小時後,轉動脖子,輕輕拍打頸部肌肉,能緩解肌肉疲勞,還能改善大腦血氧供應。腦子瞬時清醒很多,對神經衰弱也有一定效果。

養肝4方法

枸杞
枸杞護肝明目,對眼部疲勞、頭暈目眩等症狀有緩解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枸杞護肝明目,是絕對好的食物。枸杞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還可以做藥膳和粥。

1、喝枸杞粥

先將大米煮成半成品粥,然後再加入枸杞,煮熟即可食用。枸杞粥的功效,對眼部疲勞、頭暈目眩等症狀有緩解作用。肝炎患者喝枸杞粥,則有保肝護肝良效。

2、喝養肝

養肝,還可以多喝蜂蜜紅糖紅茶。紅茶養胃,而蜂蜜和紅糖溫中,所以此茶有溫中養胃、驅寒的功效。所以肝火旺的人,可以多飲紅茶。

3、壓護肝穴

按摩穴位,也是非常直接的護肝方法。護肝穴為雙乳間的膻中穴。雙手相疊,上下往返膻中穴30次,可舒暢氣機,刺激胸腺,增強免疫力。

小腿上部的足三里穴,也是護肝穴。握拳捶打,可以達到補腎養肝,固護脾胃的功效。

4、做護肝操

每天可以做一套護肝操。

乾洗腿:兩手緊抱一側大腿根,稍用力向下摩擦到腳踝,然後再往上到腿根。或也可揉腿肚,即以兩手掌夾緊一側的小腿肚,旋轉揉動。

養肝,最重要的是飲食和作息都需要規律。如果經常熬夜,人體最先受到傷害的是眼睛,也直接傷害了肝臟。所以,科學地養肝睡眠法,就是在晚上11點前上床睡覺。肝臟能定時排毒,減輕身體負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