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奧運冠軍賣金牌移民澳洲 分析:出國通道已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7-27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金牌女運動員陳曉敏曾拍賣獎牌,並選擇於2006年舉家移民澳洲。
奧運金牌女運動員陳曉敏曾拍賣獎牌,並選擇於2006年舉家移民澳洲。(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7月24日,網易刊載財經作者「稅醒了」的文章,披露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榮獲女子舉重63公斤級冠軍的陳曉敏,在2003年拍賣體育職業生涯中獲得的冠軍獎牌,並約在2006年舉家移民澳洲。有分析指出,在政治與經濟的雙重壓力下,許多中國人都想逃離中國,但中共已將普通民眾出國的通道給封鎖了。

該文表示,陳曉敏拍賣獎牌後,總計收入399萬元人民幣,其中包括拍賣出128萬元高價的奧運金牌。據悉,陳曉敏還捐錢,建造了幾間「希望小學」。陳曉敏前往澳洲後,陸續從事移民、投資等生意。文末稱讚了陳曉敏能急流勇退,並呼籲民眾學習她的精神。

該文獲得大量熱議與轉載,中國網友對陳曉敏移民一事表達羨慕之情。但大量留言被「和諧」。在推特上,有網友稱讚陳曉敏採取明智之舉,搭上「泰坦尼克最後一條救生船」。

27日,多年前「潤」到美國的時評人士章天亮在自媒體節目上提及陳曉敏這條消息,並表示,現在中國任何一個個體的苦難,都是民族苦難的具體體現,因為每一個苦難背後都是共產黨做的惡;中共的邪惡與殘暴存在這麼多年,其實是我們大家慣出來的,是我們多年來的認可,最後這樣的邪惡與殘暴才臨到了我們的頭上。

章天亮強調,想讓中國擺脫這個民族苦難,這個民族得先具備反思能力。

近期籃壇愛國明星姚明也傳出疑似移居美國。針對中國目前流行的「潤學」,澳洲時評人皇甫靜認為,陳曉敏的故事會引起廣泛關注,包括中共大量屏蔽評論的做法,顯示了很多中國人在政治和經濟困境下想逃離中國的渴望,但習近平封關鎖國,逃離的路已經被封死。

皇甫靜表示,老百姓對政治的黑暗寧願自我麻木,也不會去挑戰中共,但一路下滑的經濟使人絕望。被中共「和諧」、被屏蔽掉的評論的這些人,基本上是支持陳曉敏跑到國外的,由此想見,中國想要出來的人是佔絕大多數的,包括小粉紅、中共黨員、公務員,但如今想「潤」,基本上這扇門已經被習政權給關上了,中國必定走上閉關鎖國的道路。

皇甫靜坦言,自己對陳曉敏移民報道出現在中國媒體上感到意外;儘管文中提及陳曉敏偶爾參加在澳華僑社團的「紅色活動」,但她已經以實際行動表明跟中共切割的立場;跟與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掛鉤的女網運動員彭帥比起來,陳曉敏更顯高明。

皇甫靜說,早就「潤」出來的陳曉敏,其實早看穿舉國體制下中國體育的骯髒、黑暗,她知道西方社會有在中國享受不到的東西。無論她是否參與「親共」活動,她至少知道哪裡更有自由,她的行動已經說明自己是要放棄中共、要跟中共切割的,這與每個要「潤出來」的人的願望是相通的。

因為揭露中國體壇興奮劑黑幕,晚年被迫流亡德國的中國國家隊前隊醫薛蔭嫻。其子、獨立藝術家楊偉東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陳曉敏奪得奧運金牌時期,正是中國體壇興奮劑濫用的「全盛時期」,陳曉敏既是參與者,也是受害者。但陳曉敏沒有跟中共體制決裂的勇氣,沒有揭露中國體育系統性使用興奮劑,讓包括她自己在內的運動員身體承受永久傷害的真相。她最終選擇逃離中國,給今天被中共操縱的許多運動員非常好的示範。

楊偉東表示,陳曉敏的時代基本上都是興奮劑時代,她賣的金牌就不乾淨。她離開只能說她是聰明的那些人,這些韭菜意識到中國整體社會的環境糟透了。但通過興奮劑獲得的金牌,所有人都不會說出「我過去怎麼吃興奮劑」這個事,不會去說體制之惡,她沒有這個思想境界與反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