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是否存在?五大科學實驗告訴你(圖)

發表:2022-07-28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靈魂 轉世 輪迴 冥想
人是否有靈魂?人死後是否有來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靈魂是否存在?人死後是否有來生?這是一個困擾科學家們多年的問題。根據外媒報導,一直以來,不少科學家為此進行過各種有趣的實驗。以下是迄今實施的五個最奇異的實驗,證實了靈魂的存在。

1、斯科爾實驗

1993年,有4位超自然現象研究人員在諾福克村莊斯科爾(Scole)實施了一系列實驗。在5年時間裏,他們進行了500多次實驗。實驗期間,發生了物體被物化、燈光跳舞等超自然現象。發光球體能像擁有智力一樣在房間內飛舞。信息還被傳遞到錄音帶。美國、愛爾蘭和西班牙重新進行了這些實驗。在美國,美宇航局、思維科學研究所和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也參加了此類試驗。

2、靈魂轉世實驗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彼得·拉姆斯特曾在1983年製作了一部名為《靈魂轉世實驗》(The Reincarnation Experiments)的記錄片。在實驗期間,他發現了有關靈魂轉世的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

在這部記錄片中,一個女人回憶起她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的生活。當昏迷狀態時,這個人能講一口流利的法語,且非常純正無口音,用法語回答拋給她的問題,並知道只在老地圖上才有的現已變更了名稱的街道名。

3、威廉姆·克魯克斯實驗

威廉姆·克魯克斯(William Crookes)爵士是英國倫敦皇家化學學院的化學家和物理學家。他的一個重大成就是「克魯克斯管」(Crookes Tube),這最終導致陰極射線、X射線和電子的發現。克魯克斯對靈異事件感興趣,皆因他年僅21歲的弟弟在1867年病逝。1870年,克魯克斯認為,科學應擔負起對與唯心論有關的現象進行實驗的責任。

他實施這種實驗提出的條件是:「必須是在我自己的房間,我自己挑選朋友和觀眾,根據我自己出的條件進行,我可以干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在克魯克斯所說他看到的現像當中,就包括遠處的屍體在移動,屍體的重量不斷改變,屍體漂在空中,出現發光物體,幽靈現身,以及在看不到人的情況下筆在寫字,這一切均指向靈異事件。克魯克斯在1874年實施的研究結果表明,這些現象無法用科學解釋清楚,應該做進一步研究。

4、靈魂實驗

2002年,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心理學教授加里·施瓦茨(Gary Schwartz)寫了一本名為《靈魂實驗》的書籍。在實驗中,施瓦茨利用「中間人」和「參與者」調查人死後是否還存在生命。「中間人」不停提出有關「參與者」去世親朋好友的特定事情和名字,這些事實是質疑者不能以欺騙行為或僥倖命中為由加以解釋的。

對第一個「參與者」來說,結果顯示「中間人」的準確率從77%到95%不等。準確率平均為83%。第二個「參與者」的準確率同第一個「參與者」的準確率相同。為排除僥倖命中的可能性,施瓦茨還邀請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68名學生作為控制組參加這次研究。控制組的準確率只有36%。

5、哈里·胡迪尼的秘密代碼

哈里·胡迪尼是20世紀初美國著名的魔術大師,他在許多媒體的鏡頭正面拍攝下,卻能夠成功地愚弄許多科學家和專業人員。他擔心一些擅長通靈之術的人在他死亡之後通過通靈術窺探他的魔術精髓,於是死前給自己的妻子留下了一段秘密代碼。這段秘密代碼是從柯南·道爾(Conan Doyle)所寫的一封信中隨機選取的10個字母,這段秘密代碼可用於霍迪尼與妻子的「再生」進行聯繫。

1936年10月31日,當霍迪尼死後,他的生前好友亞瑟·福特(Arthur Ford)稱,在霍迪尼的心靈指引下,他在一次通靈儀式中和霍迪尼以及霍迪尼已故的母親取得了聯繫。福特指出,這段秘密代碼是霍迪尼和妻子在他死亡之前共同研究出來的。然而,事後許多人都認為這是霍迪尼和福特合夥搞的一場陰謀,同時霍迪尼的妻子也參與到這場陰謀事件之中。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