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開闢關鍵第2戰線 展收復領土希望(圖)

發表:2022-07-2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5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用法國155毫米/52口徑「凱撒」自走火炮向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的俄羅斯陣地開火。
烏克蘭在南部地區為發起全面反攻在奠定基礎,而那或許會在冬天來臨之前取得成果。圖為2022年6月15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用法國155毫米/52口徑「凱撒」自走火炮向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前線的俄羅斯陣地開火。(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6個月,澤連斯基總統發現他的祖國需要一場戲劇性的戰場勝利,向世界——尤其是他的歐洲盟友——展示俄羅斯軍隊可以被打得撤退。而澤連斯基將目光投向了烏克蘭南部具有戰略意義的赫爾松州。

「這不僅僅是赫爾松市,它是整個赫爾松省,面積大約相當於(美國)馬里蘭州的面積。該省的首府赫爾松在正常情況下擁有約30萬人口。」美國退役陸軍中將馬克·赫特林(Mark Hertling)說道,他指出該省是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以及去往烏克蘭北部、東部和西部公路網路的重要紐帶。

數週以來,烏克蘭軍隊一直在奪回赫爾松周圍的小塊領土,並使用「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摧毀俄羅斯軍隊關鍵的運輸橋樑和補給線,而俄軍一直在加強防禦,以準備在未來幾週內進行全面反攻的計劃。

「如果澤連斯基總統一切順利,他可以派出數十萬新的戰鬥部隊進入該地區,以補充和完善那些似乎已經深深紮根於烏克蘭、正在承受巨大傷亡的抗擊俄羅斯的抵抗力量......」

「你會看到第2條戰線。」赫特林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說道。

「這將導致俄羅斯陷入兩難境地,在後勤上,大約在(戰爭)出現拐點的同時。」

冬天要來了

這個「轉折點」變得至關重要,因為只有幾個月的溫暖天氣,戰線——也許是整體戰爭——或許將被凍結在原地。屆時,烏克蘭的歐洲盟友的壓力將增加,他們依靠俄羅斯的天然氣來維持人免於寒冷。

當然,歐洲一直在想辦法適應、並且快速擺脫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上週,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在五角大樓對記者說:「我認為,我們確實與烏克蘭人和我們的盟友一道,對頓巴斯的戰鬥以及赫爾松和烏克蘭南部的命運感到非常緊迫。」「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繼續支持烏克蘭人維持他們進入黑海的通道。」

「我們對俄羅斯可能吞併更多領土的計畫感到非常震驚。所以,有一種緊迫感。」

英國軍情六處的負責人理查德·摩爾(Richard Moore)則對時間表示謹慎的樂觀,指出要做好艱難過冬的準備,但烏克蘭可以勝利。

「是的,冬天來了。」「我認為,對烏克蘭人自己來說,展示他們反擊的能力很重要,我認為這對他們持續保持高昂的士氣非常重要。」摩爾上週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說道。

「老實說,對歐洲其它國家來說,因為我們即將進入一個非常艱難的冬天,所以這將是一個重要的提醒——這是烏克蘭人可以贏得的一場戰役。」

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發威 烏克蘭癱瘓俄軍控制的關鍵城市的關鍵橋樑

週三(7月27日),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市的一座極其重要的橋樑在遭到「海馬斯」火箭炮襲擊後已被迫關閉。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烏克蘭軍隊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轟炸了赫爾松唯一跨過第聶伯河的安東諾夫斯基(Antonovsky)大橋。俄羅斯任命的市政府副局長基裡爾·斯特雷穆索夫(Kirill Stremousov)聲稱,由於炮擊,這座橋已對平民關閉,但其結構完整性並未受到損害。

「佔領者應該學習如何游過第聶伯河,或者應該在仍有可能的情況下離開赫爾松。」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週三在推特上寫道。

「可能不會有第3次警告。」

上週末,澤連斯基宣布烏克蘭軍隊將展開反攻行動,以收復烏克蘭南部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例如赫爾松市。

烏克蘭總統曾表示,自從海馬斯火箭炮、以及德國和英國的類似系統出現以來,戰場上的力量平衡發生了變化。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16個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用於打擊俄羅斯的關鍵指揮和控制節點,其中一些尚未部署到前線。據華盛頓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烏克蘭對這些大威力、遠程重型武器系統的有效使用拉響了「俄羅斯民族主義好戰份子信息空間的警報」。

「赫爾松將於9月解放」

烏克蘭軍隊繼續襲擊俄羅斯軍隊在赫爾松州的彈藥庫和人力集散地,這「可能使俄羅斯在該地區的後勤工作更加複雜和困難」,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評估指出。

烏克蘭赫爾松地區行政首長的顧問在週末接受烏克蘭電視臺採訪時做出了大膽的預測。

「我們可以說,赫爾松地區會在9月之前解放,所有佔領者的計畫都將失敗。」《衛報》報導了顧問謝爾吉·克蘭(Sergiy Khlan)的評論。

「可以說,戰場上出現了轉折。我們正在從防禦轉向反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