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實用 盤點小蘇打的20種神奇用途(組圖)

發表:2022-07-28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蘇打 清潔 妙用
 小蘇打的神奇功效。

小蘇打又稱蘇打粉,其化學名稱是「碳酸氫鈉」。市面上的小蘇打可區分為「食用級」和「工業用」兩種:「食用級」的小蘇打可用來烹飪、美容、清潔餐具;而「工業用」的小蘇打則可用來洗衣服、清潔家居用品。所以大家在購買前記得要看看包裝背面的說明,可別買錯了。

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小蘇打的20種神奇用途,學會一招,幹起家務事會輕鬆百倍!

1. 洗去蔬果殘留的農藥

取一湯匙小蘇打粉放入水中,水變成黃色後,將蔬菜水果放進去浸泡兩三分鐘,可以去除殘留的農藥。

2. 讓植物更漂亮

將小蘇打水噴灑在植物的葉子上,然後用濕布擦拭,葉片上的光澤看起來會更加漂亮。

如果用稀釋的蘇打水澆繡球花根部,還能讓花的顏色更深。

3. 讓家裡煥然一新

用小蘇打水清洗門窗、地板、衛浴設備等等,可以讓它們光亮如新。

4. 去除油垢

小蘇打有去除油汙的功能。因為小蘇打和油脂接觸後,會產生皂化作用,讓油汙溶解於水。

5. 讓地板變得更乾淨

把抹布浸泡在小蘇打水中,擰乾後清潔地板,最後用乾淨抹布擦拭一遍,會非常乾淨。

6. 洗衣服

洗衣服時,除了加入洗衣精外,還可以加點小蘇打,不僅增強了去污能力,也會讓顏色比較鮮豔不退色。

7. 清潔衣領和袖口

將小蘇打溶於60度左右的水中,配合肥皂清潔袖口,就會非常乾淨。

8. 洗碗槽的除臭救星

小蘇打可以除臭,洗碗時倒入排水孔中就可以有效去除異味。

此外,它還能防止下水道堵塞,將一些小蘇打倒進下水道,再倒上熱水就可以了。

9. 一擦就乾淨的超強去污力

將橘皮放進水中煮沸,然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並加入小蘇打,水和蘇打粉的比例大概為200:1。

用來擦拭有油污的餐桌或者廚房電器,效果非常好。

 10. 清潔砧板

用小蘇打清潔砧板可以去除上面的汙漬,還能去除異味。

砧板 清潔 廚房
小蘇打可以去除砧板上的汙漬和異味。

11. 清潔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太油的話,可以使用小蘇打膏清潔。抹上靜置一段時間就能將油污清理乾淨。

12. 清除蠟筆痕跡

家具上有蠟筆痕跡,可以用擰乾的濕布沾小蘇打擦拭。

13. 去除茶垢

杯子中頑固的茶垢也可以用小蘇打清理。用手指或者海綿沾少量小蘇打擦拭茶垢,就能夠清理乾淨。

14. 清潔電磁爐上的汙漬

電磁爐表面經常會被湯汁污染,將抹布浸泡在小蘇打溶液中,並在電磁爐表面擦拭幾分鐘,最後用清潔的濕抹布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15. 清除鍵盤上的污垢

鍵盤上經常會有難以除去的黑色污垢,小蘇打可以清除。將抹布放在小蘇打水中浸泡並擰乾,擦拭電腦上的污垢,最後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幾遍就會變得很乾淨。

16. 清潔微波爐

微波爐內不僅有食物的氣味,也會有食物殘渣,使用小蘇打可以清除乾淨。清潔方法與電磁爐相同。

微波爐 清潔
小蘇打可以清除微波爐內的食物氣味。(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17. 最簡單的除臭

把裝有小蘇打水的罐子放進冰箱可以徹底消除異味。

18. 去除衣櫥裡的異味

櫥櫃中也會有異味,小蘇打都能夠清除。

將小蘇打裝在開口的容器中,放在衣櫥等角落,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不僅沒有毒性,還能有效去除異味。

19. 清洗馬桶、垃圾桶

將小蘇打粉均勻得撒在馬桶或垃圾桶中,10到15分鐘後,再用清潔劑或者醋清潔,不僅可以除臭,清潔效果也很好。

20. 改善腳臭問題

泡小蘇打水可以改善腳臭的問題,做法也很簡單:在臉盆中加入1公升的溫熱水,再倒入3大匙的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後,泡腳約10~15分鐘,長此下來,便可以有效改善腳臭。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