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泄露北戴河秘密?交通部發文遭封殺(圖)

發表:2022-07-3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格外不尋常或已提前上演。(圖片來源:合成圖)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格外不尋常或已提前上演。(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7月31日訊】中共在北戴河似乎已拉開了圍繞今秋政權交替人事鬥爭帷幕。官方對維穩更加嚴密,不容得透出一絲消息。不過交通部日前發文似乎透露出北戴河會議已秘密開啟,但不久遭封殺。

7月29日,陸媒《澎湃新聞》發表一篇題為「交通運輸部直屬機關紀委:嚴明黨員幹部暑期集中休假紀律」的報導。但這篇文章隔日已被下線。經查詢發現,陸媒其它轉載也紛紛刪除。

這個消息的基本內容是:暑期集中休假將至,部直屬機關黨員幹部:要做到政治安全,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

這個來自中共交通運輸部機關紀委的消息,對於中共而言為何如此敏感,需要急忙封殺?

時事評論員岳山撰文分析有三個敏感點:

其一,是泄露了中共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官員有個「暑期集中休假」特權制度。這個特權制度應該是從毛澤東時期沿襲下來,幹部們按不同級別標準,在暑期分批輪休。這種休假與勞動法規定的年休假等正常假期可能並不是一回事。

其二,是意外泄露了在7月29日這個時間點,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即將開始。「中央和國家機關」下邊的幹部們的暑期集中休假,可能是跟著黨國大佬們享受的福利。

北戴河會議之所以一直倍受關注,一是因為是權鬥重頭戲,二是因為神秘,每年人們都只能從中共高層活動的一些蛛絲馬跡,觀察北戴河會議是否召開或結束。比如過去幾年都是中央黨校校長、中組部長這類角色,會提前到北戴河慰問開始休假的專家,說明北戴河時間開啟。但今年,中央黨校校長陳希未見有前往北戴河的動靜。

7月26至27日,中共當局在北京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習近平在會上定調中共二十大將明確宣示其黨所謂「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並大談其五年乃至十年「功績」。這篇講話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的續任宣言書。但習近平也自感危機重重,用他自己的話說是「需要應對的風險和挑戰、需要解決的矛盾和問題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

7月28日,習近平主持政治局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強調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但在清零政策嚴重衝擊經濟之下,這次會議中共沒敢再提GDP增長目標問題。

7月28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就所謂「人才強軍戰略」進行集體學習,習近平稱要「確保槍桿子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在全黨高舉「兩個維護」之下,就是要掌握在習自己手裡。當晚,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習就他一直耿耿於懷的臺灣問題,放言「玩火必自焚」。外界質疑習近平為保二十大連任,在將要開的北戴河會議上面臨內鬥壓力,因此要以對美強硬來給黨內看。

7月29日,習近平沒有公開活動,但李克強還在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栗戰書還主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

如果像交通部前述被刪除的通知看,如無意外,7月30日星期六之後的一週,應該就是中共傳統上的北戴河休假(會議)的時間了。

其三,交通部的通知,泄露了中共進入保政權的非常時期,進入某種戰時狀態。

該通知強調休假期間的「政治安全」,還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這有點令全世界正常社會,特別是西方國家觀察人士感到驚奇和不解。這樣嚴加約束,算什麼休假?不如不休也罷!

其實這也正好說明中共政權目前處於深度危機,中共領導人連休假,甚至睡覺都擔憂朝不保夕,紅朝隨時「忽喇喇似大廈傾」。

有關北戴河氣氛緊張的信息,上個月已經爆出,一名住在北京軍隊大院的紅二代6月就曾透露,大批軍人開往河北,但不知是要做什麼。

另外,6月27日,也有到過秦皇島的人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武警已提前進駐北戴河外圍戒備。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