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美國制裁名單 李家超想出席泰國APEC(圖)

發表:2022-08-02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長官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 2020年7月1日起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將香港的自由、人權和法治毀於一旦。美國先後四次制裁與《國安法》相關的中港官員,其中包括前特首林鄭月娥、現特首李家超等。然而最近李家超表示想出席11月泰國(APEC)領導人峰會。

綜合香港媒體8月2日報導,特首李家超接受專訪時表示,會按原定計畫親自率領政府官員,出席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

當被記者問到國際企業包括航空公司及銀行會否拒絕提供服務,李家超稱想辦法「克服」。李家超與政務司長陳國基及多名問責團隊成員均被美國制裁

APEC經濟領袖會議共有21個會員經濟體,包括臺灣。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APEC已連續2年以視訊方式召開。泰國擔任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主辦國,訂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曼谷舉行,泰國期盼以實體方式舉行。

7月25日,香港學者趙善軒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國際制裁時指出,早期國際上沒有制裁的做法,發生人道災難時,若他國出兵攻打,成本過高,此刻採取制裁的方法最為合適。因此他引用美國政治大師羅爾斯的說法,用國際制裁的方法能夠阻止一些罪惡在別國發生,這不是干涉別國內政,因為人權永遠高於主權。

至於目前港府要員中仍有不少人士不怕被制裁。趙善軒認為,被制裁的數十名中港官員,雖然生活可能受到一些影響,但仕途一路暢通,繼續陞官發財,權力比以往更大了,因此制裁對他們即使有一定影響,但是所獲得的好處遠遠大於影響。

有港人在趙善軒節目下留言表示,雖然七成制裁無效,但制裁本身是沒有錯的,給獨裁者一個反省、悔過的機會。獨裁者不反省、咎由自取,必然會面對更嚴峻的後果。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