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要爆?白宮罕見揭秘 北京3可能軍事行動(圖)

發表:2022-08-03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太平洋艦隊的一部分,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航母攻擊群、埃塞克斯號和美洲號兩棲戰備群配備航母航空隊CVW2和CVW9戰鬥機在印太海域行動。(
對於有可能爆發的台海地區的戰爭,美國採取戰略模糊的策略令北京當局無從針對和攻擊。圖為2022年1月22日,美國太平洋艦隊的一部分,卡爾·文森號和林肯號航母攻擊群、埃塞克斯號和美洲號兩棲戰備群,配備航母航空隊CVW2和CVW9戰鬥機在印太海域行動。(圖片來源:US Navy/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8月2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亞洲之行期間會訪問臺灣,這已經成為既成事實。對此,美國拜登(Biden)政府的一名高級軍事官員詳細說明瞭中共軍方可能要採取的報復行動。

美國以及臺灣方面披露的消息報告,佩洛西於週二(8月2日)當地時間晚上10點30分左右抵達臺北訪問。這實際令一段時間以來,瘋狂叫囂如果佩洛西訪問臺灣,那麼就將「擊落」她出訪的座機以及保護其安全的美軍戰鬥機編隊的中共當局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開戰還是迴避?

週一(8月1日)晚些時候在新聞發布會上,白宮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出人意料的向記者詳細解析了中共或有的反應。他披露,北京可能會在臺灣海峽發射導彈;派遣戰鬥機大規模入侵臺灣的防空識別區;或者進行軍事演習進行恐嚇以回應佩洛西的臺灣訪問。

白宮罕見詳細說明北京的軍事行動

柯比說:「中國(中共)似乎正在將自己定位於可能在未來幾天、也可能在甚至更長的時間範圍內去採取進一步措施的狀態。」

「來自中國(中共)的這些潛在步驟可能包括軍事挑釁,例如在臺灣海峽或臺灣周圍發射導彈;以及違反歷史規範的行動,例如大規模空中(入侵)進入臺灣的防空識別區。」

一段時間以來,中共政府和媒體官員發表了比以往更強烈和凶狠的聲明,指責並恐嚇佩洛西可能訪問臺灣的行程。

美國……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問臺灣地區。」中共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大校上週揚言。「如果美方執意不按要求做,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會採取有力、堅決措施。」

白宮解密北京在台海情報的罕見舉動似乎暗示著美國和台灣已經為戰爭做好了準備。(詳細閱讀:北京恐嚇:為佩洛西「祈禱吧」 臺灣宣「立即備戰」

美國的戰略是堅決而又模糊 令北京難以攻擊

對於可能即將到來的或許會引爆台海地區戰爭的中共當局的軍事行動,柯比並沒有說明美國白宮的具體應對戰略是什麼。取而代之的,柯比重申,佩洛西此行並不代表美國對華政策發生了變化。

拜登政府和美國國防部的官員一再表示,他們不會告訴佩洛西不要去訪問臺灣,但他們確實表達了對佩洛西出訪的安全的擔憂。儘管如此,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如果訪問發生,他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她的安全,這意味著即使美國以後手位應戰中共發動的戰爭,也不會退縮。

柯比認為中共當局的這些激烈極端的評論是「不必要的」、「沒用的」。

他說:「這種言論只會加劇緊張局勢。......因此,鑒於目前的情況,我們認為這無濟於事,而且毫無必要。」

華盛頓的應對遵循了其所提倡的戰略模糊理論,即白宮將對中共當局可能入侵臺灣的反應保密,這樣北京就無法有計畫的進行應對。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