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之際 習近平等7常委隱身北戴河?(圖)

發表:2022-08-0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佩洛西訪臺之際,正式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時間,中共7常委遵循慣例隱身。(圖片來源:網路)
佩洛西訪臺之際,正是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時間,中共7常委遵循慣例隱身。(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8月2日晚抵達臺灣開啟訪臺行程。北京方面則在臺灣周圍海域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作為回應,而中共高層集體隱身,眾所矚目的北戴河會議是否在進行引起猜測。

每年7月底8月初,進入中共傳統意義的北戴河秘密會議時間,中共高層也都會從公開場合消失。

經查詢,中共7常委的公開活動報導,發現均停留在7月31號的國防部「八一」招待會。

也就是說,包括習近平在內的7名政治局常委,今年很可能遵循以往慣例出席北戴河會議,並沒有因應台海局勢作出異常調整。

不過,儘管中共高層集體「消失」,但北戴河會議是否開啟,以及中共高層隔天是否會露面,仍有待繼續觀察。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尤為敏感,特別是在台海局勢動盪之際,佩洛西訪問臺灣,中共將作出怎樣的反應,會不會促使習近平為連任展現更強而有力的姿態,成為近期世界關注的焦點。

北京方面則在臺灣周圍海域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作為回應,外界疑慮事態能否進一步升級?

臺灣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8月2日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在即,他不能有任何對美國認輸服軟的姿態,於是疾言厲色、極盡恐嚇之能事。但習應不至於甘冒風險,為二十大的連任平添亂子。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佩洛西訪臺,中共如此強硬,也和北戴河會議有一定關係。如果習放軟,那麼就可能會遭到黨內的攻擊,在人事上不得不讓步。隨著佩洛西訪臺故事的發展,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也會隨之而動。破局可能存在與否,也要看美國軍方與中共軍方的反應。

德國之聲8月3日刊發評論文章分析,佩洛西訪臺,讓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習是不想在二十大前哪怕和美國發生一場小規模的軍事衝突。對他來講,一切的一切,確保二十大順利舉行,成功連任。儘管他不斷強調面對風險要有底線思維,但也不想節外生枝,影響二十大。求穩是北京在目前階段的主旋律。之所以對佩洛西訪臺表現出強硬的一面,亦是考慮不這樣會影響民心,從而導致二十大出現某種不利變化。但若因為強硬而和美軍發生軍事摩擦,同樣會影響二十大,不利習的連任。

7月27日,習近平在中共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上發表講話時稱,中共二十大,將明確宣示「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不少專家分析,習此番講話已經釋放了其在二十大連任的信號。

華爾街日報8月1日報導說,習近平近期加強了大規模的宣傳活動,慶祝其執政十年。中共高層官員對習的讚美熱情高漲,官員和官方媒體越來越多地將習譽為「人民領袖」,中共黨內人士稱,這一稱號可能會在二十大上正式授予,以鞏固習作為中共最偉大的政治家與毛澤東並駕齊驅的地位。

華日認為,晉升親信和宣傳活動,預示著習近平準備在即將召開的二十大上將更多親信納入中共的最高權力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