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在說謊 「零確診」卻讓百姓寸步難移有內幕?(圖)

發表:2022-08-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共同檢查捐贈的藥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共同檢查捐贈的藥物(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先前朝鮮媒體接連幾天報導聲稱,該國無疑似COVID-19發燒患者。儘管朝鮮政府營造著發表“解除COVID-19局勢”之氛圍,但實際上卻加強了防疫管控措施。

朝鮮官媒從7月29日就開始宣稱沒有發生發燒患者。根據朝鮮媒體報導顯示,朝鮮無發生COVID-19確診患者或者疑似發燒患者,且治癒患者人數也不斷增加,進入了COVID-19消滅局面。

雖然朝鮮此種趨勢,但平壤政府並未緩解管控移動之措施。

據朝鮮內部多數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鮮當局規定必須擁有出差證明、旅行證明、批准編號或者防疫證之人員才可以移動至其他地區,甚至還嚴格限制發放相關證明。不僅不可以為了結婚、喪葬等來進行移動,也不允許進行一般的出差等活動。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想要申請旅行證明,安全員也會說申請了也不會批准的,別申請了,因為發放旅行證明之人民委員會第二部的安全機構工作人員,已經不接受旅行證明申請了。

據了解,除了兩江道之外的其他地區,也都限制發放通行證等,皆不接受相關的申請。

黃海南道消息人士指出,最近的方針就是不要申請通行證。當局在沒有發燒患者的情況下,並未緩解國家防疫體系,反而是更加水泄不通地來加強日常生活之管控,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當局聲稱在危機時期,為了做個體生意,以及以個人情況為藉口隨意移動,這樣會破壞國家的防疫措施,並將申請通行證的,幾乎看作是一個反動行為了。

據消息人士說,今年年初只要不是COVID-19封鎖地區,有身份證就可以至道內的其他市或者郡。但最近若想到道內的其他市郡,就必須要攜帶防疫證。

除了公務性緊急出差之外,即使有出差證明者,也要於各個哨所進行審核移動之目的,甚至還要經過兩三次消毒。光是通行的檢查,就必須耗費半天時間。

儘管朝鮮已經接連幾天發表了確診病例為“零”,但依然並沒有緩解防疫管控。所以百姓們已經開始對於政府的防疫統計出現持懷疑態度了。

兩江道消息人士披露,左鄰右舍有非常多因為發燒而被隔離的家庭,但國家卻發表說並沒有發燒患者,實在很難理解,好像是有2種統計資料。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在金正恩國務委員長等中央幹部已經捐獻出自己保管的藥品之情況下,為了要刻畫出朝鮮在防疫上的成效,而在統計新發生的發燒患者上面動手腳

黃海北道消息人士批指,在元首親自捐獻藥品之情況下,向上呈報人民健康的消息,這樣幹部才不會掉腦袋。國家所有的領域,不管人民的死活,都為政治目的而運作。

死亡率全球最低?

8月3日,朝鮮官煤朝中社引述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通報的數據報導聲稱,1日18時至2日18時,全境都沒有新增發燒病例,累計發燒病例是477.2813萬例。朝鮮已經連續5天報告無新增發熱病例了。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全境470萬確診案例僅有73例死亡,死亡率為千分之0.02為全球最低。

朝鮮人口大約2,500萬,沒有任何人曾經接種COVID-19疫苗,且該國也拒絕世衛組織(WHO)提供的疫苗。

朝鮮在5月下旬就聲稱,已經在控制疫情上取得「進展」。可是專家們對此種說法表示很懷疑,其理由是該國搖搖欲墜之衛生基礎設施,以及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口。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的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於6月表示,他認為朝鮮韓的情況「變得更加糟,而並不是更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