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共軍演習:台灣從不被挑戰擊倒(視頻)

發表:2022-08-0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8月4日發表談話。(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針對中國軍方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日發表談話說,臺灣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臺灣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國軍已加強戰備,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

蔡英文談話全文如下:

各位國人同胞,大家好。

今天,中國在臺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臺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威脅。我們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製。

我要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我們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現在,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即時地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我們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聯繫、共同協力,防杜區域的安全情勢的升高。

國安部門掌握全盤情勢,並且和行政部門密切聯繫,全力維護航道安全、順暢,確保機場、港口運作如常。同時,確保經濟及金融市場的正常和穩定。政府團隊正沉著應變,請全體國人安心。

我也要向國際社會表達,民主的臺灣,始終是負責任的國際一員;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冷靜不躁進、我們理性不挑釁,但我們也會堅定不退縮。

我要在此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臺灣也會如同過往,和區域內的成員,以及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我也要向國人同胞說,在未來幾天,中國勢必會密集進行訊息戰,包括對臺灣的公私部門進行資安侵擾,以及透過錯假訊息,造成我們的民心紛擾。

對於資安的侵擾,我已經要求政府單位提高警戒,也呼籲民間企業提升應變。對於訊息戰,尤其是,對於來自中國方面的訊息,我要請所有的媒體朋友多加查證,不輕易引用,也請國人同胞提高警覺。

我已經要求政府各單位,即時提供各項正確資訊,請大家以政府發布的資訊為準,切勿傳遞錯假訊息。

最後,我要感謝G7成員國,以及許多國際重要友人,對台海和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以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我要再一次強調,台海和平是區域成員的共同責任,我們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對建設性的對話,也一向抱持開放的態度。

臺灣從來不會被挑戰所擊倒。我希望,全體國人團結一心,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國土、守護主權、守護民主。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