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法令禁西方投資者出售俄銀行和能源股份(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05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簽法令禁西方投資者出售俄銀行和能源股份
普京簽法令禁西方投資者出售俄銀行和能源股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8月5日,俄羅斯已禁止來自所謂不友好國家的投資者在年底前出售關鍵能源項目和銀行的股份,這增加了與西方對峙的機會。

自2月下旬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以來,包括日本在內的西方國家和盟國對俄羅斯實施了金融限制、經濟制裁。俄羅斯則以阻礙歐美國家及其盟友的企業離開俄羅斯的方式進行報復,並在某些情況下沒收了他們的資產。

8月5日,法令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並公布,法令立即生效,禁止來自支持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國家的投資者出售其在生產分成協議(PSA)、銀行、戰略實體、生產能源設備的公司以及其它領域的資產和項目,涉及從石油、天然氣到煤炭和鎳的生產範圍。

法令稱,普京可以在某些情況下進行特別豁免,政府和中央銀行應準備一份名單供克里姆林宮批准。該法令沒有提到任何投資者的名字。

據悉,該禁令涵蓋幾乎所有外國投資者仍持有股份的俄羅斯大型金融和能源項目,包括薩哈林1號(Sakhalin-1)和2號油氣項目。

8月4日,俄羅斯國家石油巨頭--俄羅斯石油公司指責美國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導致薩哈林1號油田產量下降,此前埃克森美孚表示,正在將其30%的股份轉讓給另一方。

另外,此前簽署的一項政府法令接管薩哈林2號(Sakhalin-2)液化天然氣(LNG)項目的外國投資者--荷蘭皇家殼牌和日本貿易公司三井物產和三菱商事的股份。

殼牌正在尋找退出該項目的方式,而日本政府重申希望日本公司維持其在那裡的股份。

義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美國花旗集團和奧地利的Raiffeisen繼續尋找退出俄羅斯的方式,而法國興業銀行和匯豐銀行等金融機構已經找到了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