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軍演不妙 導彈數據遭美日台「一網打盡」(圖)

發表:2022-08-07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國軍方飛彈擾台路徑,其中有4枚直接穿越台灣領空,經過了大台北地區,另有5枚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4日,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國軍方飛彈擾台路徑,其中有4枚直接穿越台灣領空,經過了大台北地區,另有5枚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圖片來源: 日本防衛省)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中(共)國原計劃針對台灣展開3天之實彈射擊演練,但在2個多小時後就宣布結束了。有專家分析稱,北京此次實彈軍演洩密了,因為發射的東風導彈數據已遭美、日、台三方「一網打盡」,因此不得不草草收場。

中(共)國軍方宣布在8月4日至7日期間於台灣周邊海域空域展開實彈射擊演練,可是於演習首日,中國東部戰區官微消息聲稱,4日13時許,對台的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經完成了,並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據時事評論員沈舟認為,原先計劃3天的演習,但實際僅2個多小時就草草收場,中國軍方像是急於應付了事,這事顯得很蹊蹺,並不排除是中國領導人臨時下令叫停的,或者反覆權衡之後,還是決定儘快結束。

網上有評論稱,中國發射導彈之數據已經遭美、日、台「一網打盡」了,底牌已被一眼看穿。

4日,台灣國防部通報,當天13時56分起到16時,中國向台灣北部、南部和東部周邊海域,發射了東風系列彈道導彈,共計11枚。

台灣國防部表示,軍方已經運用了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其發射動態,並啟動防禦系統,以及強化戰備整備。國防部同時也譴責中方的不理性行徑,指其破壞區域和平。

沈舟說,若中國軍網所展示的導彈發射視頻屬實,那麼北京此次發射的應該就是東風-15短程導彈。

據日本防衛省公布之導彈飛行數據顯示,最短的350公里,最長的700公里,這符合了東風-15導彈之參數。東風-15的最大射程為600公里;而東風-15A大約900公里;東風-15B約為800公里;東風-15C約700公里。

此外,此次中方的導彈試射,台灣與日本皆準確預警和全程掌握,而且日本還標出了中國導彈發射陣地的位置,更別說美軍了。

沈舟稱,美軍自沖繩基地派出的RC-135S偵察機,原本非常期望於台海能夠收集到中國中程導彈的數據,包括了東風-17、東風-21和東風-26;可是中國火箭軍應該是在發射了11枚東風-15短程導彈之後,就草草收場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信息指出,最後一枚飛越台灣上空的導彈,是在16時08分左右從福建沿海發射的,飛行了大約550公里。然而,中國軍網卻於15時20分就已經提前宣布演習結束了。

沈舟嘲諷說,其實中國軍網報導之時,導彈試射實際尚未有真正完成,北京就提前宣布演習已經結束,似乎生怕晚了。

這次中方對台實彈射擊草草收場,也讓中共小粉紅大感失望:「為何這麼早就結束實彈演習?」、「什麼意思,後面2天不射了嗎?」

還有網友嘲諷稱:「炸魚已完成了,導彈就這麼多,一下子就射完?」

5日,評論人士趙青于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之時表示,自第一顆導彈發射算起,總共才演了1小時22分鐘,這麼短的時間就結束,讓他很詫異。

趙青說:「我想怎麼也應該要射10個小時或以上,這次真的沒想到,應該有5枚導彈打偏了,打至日本去了。經日本抗議後,就停止了,可能是這樣的。」

北京對台灣發射了11枚導彈,可是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方對此表示相當憤怒,並要求中方立刻停止軍演。

由於中國飛彈誤差率將近50%,而招致網民嘲諷稱:「暴露實力,真打仗,誤差就更大。」

沈舟指出,東風-15是屬於地對地導彈,並沒有對海打擊之能力,更談不上中方所宣稱的「區域拒止能力」。

他分析,北京此次僅試射了東風-15,而沒有試射東風-17、東風-21與東風-26中程導彈,甚至連號稱「沖繩快遞」的東風-16應該也未動用,因此不排除中方的擔心中程導彈數據會被美軍收集。

早於2020年8月,中國曾經向南海試射了2枚東風-21與2枚東風-26,當時中方只僅承認發射2枚,不過美軍卻證實總計有4枚,因為美軍神盾艦及RC-135偵察機早就已經等在那裡了。如今,中方唯一尚未露面的,應該只剩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了。

沈舟認為,這次北京的導彈試射,主要是為了對內要有所交代,以掩飾對佩洛西訪台的應對失策;同時也為了安撫、愚弄那些遭灌輸了愛國情緒者,以免中國高層引火燒身,以防被質疑為什麼「坐視不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