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富豪挾480億逃離中國 買「黃金護照」大陸盛行(圖)

發表:2022-08-07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居 中國富豪
今年全年中國估計有1萬富豪尋求機會移居到其他國家。示意圖。(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萬中國的高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正在嘗試移到其他國家,其中打算今年遷移到新加坡的中國富豪估計超過500人,隨他們一起轉移的財富估計至少有24億美元。

上萬富豪挾480億逃離中國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倫敦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指出,今年全年中國估計有1萬富豪尋求機會移居到其他國家。他們每人平均會帶走大約480萬美元。因此,高達480億美元的財富,估計會流到中國以外的國家。

在淨流出的1萬名高淨值人士當中,約有4200人已經在今年1月到6月間遷移到國外。根據以往中國高淨值人士的選擇,他們遷移的首選國家是美國,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和新加坡。

據Henley & Partners透露,「雖然我們不確定今年將移居到新加坡的中國高淨值人士的確切人數,但是全年的人數應該會超過500人。」隨他們一起轉移的財富估計至少有24億美元。

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合登集團統計,本地豪華公寓第二季成交量環比激增64%,來自外國買家的詢問也增加。 The Nassim近期成功售出一個2000萬元的四臥房,買家相信就是一名中國人。

另外,在6月間,位於福康寧一帶的康寧河灣(Canninghill Piers)也有來自中國的一名買家,一次買下20個單位,全是三臥房和四臥房的大戶型,總交易額估計超過8500萬元。當時的消息稱,這名買家還可能買多10個單位,使到總交易額超過1億元,為新加坡政府貢獻約3000萬元的印花稅稅收。

中國富豪盛行購買「黃金護照」

事實上,中國富豪砸大錢移居外國早已不是新聞。

總部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的半島電視台2020年曾發表獨家報導,指出塞浦路斯在2017至2019年間共發出1400本黃金護照,取得者多為俄羅斯人、中國人及烏克蘭人,在超過500名中國人中的名單中,半島電視台公佈了8人資料,包括亞洲首富碧桂園的女當家楊惠妍。

據《福布斯》雜誌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38歲的楊惠妍排行第6,資產估達203億美元,她的財富主要來自父親、碧桂園創辦人楊國強。楊國強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需要注意的是,申請他國護照或永久居留身分在中國大陸不違法,但大陸並不承認雙重國籍。也就是說,理論上移民他國後,將不能繼續保留中國國籍。

其他曝光的中國政商包括成都市人大代表陸文彬(音)、武漢市黃陂區區政協委員陳安林(音)、前浙江金華市政協委員傅正軍(音),以及山東濱州市政協委員趙振鵬(音),另有被判罪確定的中國商人張克強、李家東。

此前張克強曾因股權交易被判刑;李家東因洗錢超過1億美元被美國制裁。

台灣政界人士陳昭南2020年6月曾發文指,網傳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親屬在美的名單以及財產清單,清單中共高官在美資產總額高達5000億美元。從國際媒體報導中也可得知,僅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一人隱匿在美國的資產就多達31億美元。而夏寶龍、駱惠寧、陳全國、吳英傑、趙克志等人在美國均名列億元俱樂部成員名單。

此前亦有報導指,僅江澤民家族在海內外持有的現金和資產,合計就超過5000億美元。這些資產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代表江家持有,據稱江志成持有中國和美國雙重國籍。但其本人未作出回應,也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