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再促拜登認定俄國為恐怖國家(圖)

發表:2022-08-08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28日,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左)召開新聞發布會敦促拜登政府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ST)。一天前,由這兩位參議員發起的兩黨決議案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要求拜登政府的國務院將俄羅斯指定為SST。(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7月28日,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右)和民主黨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左)召開新聞發布會敦促拜登政府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ST)。一天前,由這兩位參議員發起的兩黨決議案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要求拜登政府的國務院將俄羅斯指定為SST。(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兩位資深參議員,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民主黨人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8月7日(週日)聯合在電視上露面,再次敦促總統拜登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SST)。兩位議員表示,如果拜登政府不自願做出的話,他們將推動立法來做到。

這是美國兩黨的再次共同努力,格雷厄姆和布盧門撒爾兩位參議員週日(8月7日)在CNN上聯合露面時表示,如果拜登政府不認定俄羅斯是恐怖主義贊助國的話,他們將努力推動國會通過一項法案來頒布這一認定。

布盧門撒爾議員說:「我希望總統會自願決定採取這種立場,他還沒有放棄這個做法。」

格雷厄姆議員說:「無論我們是否必須通過立法來實現它——我們都願意去做,我正在敦促(拜登)政府現在就採取行動。」

將某個國家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的決定通常由國務院做出。目前在美國的恐怖主義贊助國名單上只有四個國家:伊朗、朝鮮、敘利亞和古巴。

從2月24日爆發並仍在持續的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以及俄羅斯以烏克蘭平民為目標的攻擊和其它戰爭罪行令美國國會參議院已經於7月27日一致通過一項兩黨決議案,要求拜登政府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

格雷厄姆和布盧門撒爾是這項決議案的兩黨聯合發起人。當時,格雷厄姆曾經表示,這項決議案是向世界表明,美國以兩黨的方式不會寬恕、也不會忘記俄羅斯的暴行。

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的做法可以令美國對俄羅斯實體實施更多的制裁,並剝奪俄羅斯的主權豁免權,這樣可以在美國法院對俄羅斯提起訴訟。

拜登政府一直頂著兩黨壓力沒有將恐怖主義贊助國的標籤貼給俄羅斯,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曾表示,美國目前對俄羅斯的制裁和認定其為恐怖主義贊助國後所帶來的制裁是一致的。

有專家分析認為,拜登政府可能擔心如果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主義贊助國的話,那可能會束縛美國與俄羅斯達成和平談判的能力。

與此同時,烏克蘭位於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的核電站——也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遭到砲擊,引發了國際社會對核事故風險的高度關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週日(8月7日)的每日講話中譴責俄羅斯是恐怖國家,並指出俄羅斯襲擊扎波羅熱核電站造成的災難風險會遠遠超出烏克蘭的邊界,他說道:「當恐怖國家向核電站開火時,世界上沒有哪個國家會感到安全。上帝保佑,如果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沒有人能擋住傳播放射性污染的風。」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的砲擊損壞了扎波羅熱核電站的輻射感測器,並導致一名工作人員受傷。俄羅斯則表示,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的襲擊是烏克蘭自己幹的。

澤倫斯基強烈抨擊這是俄羅斯核恐怖,他週日(7日)在與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會談後發推文說:「俄羅斯的核恐怖需要國際社會做出更強有力的回應——對俄羅斯的核工業和核燃料實施制裁。」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拉斐爾.馬里亞諾.格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危害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和安保的軍事行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

據美聯社報導,週末砲擊的目標是與扎波羅熱隔河相望的烏克蘭城市尼科波爾(Nikopol),有多達50座住宅建築受損。這兩個地區都位於烏克蘭南部。

自3月以來,俄羅斯軍隊一直控制著扎波羅熱核電站所在的地區。國際原子能機構等國際機構報告說,他們對該核電站的聯繫和監督都被切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