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烏干達已是中等收入國家?(圖)

發表:2022-08-0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18日,烏干達坎帕拉市的全景。
2021年1月18日,烏干達坎帕拉市的全景。(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法廣 RFI)烏干達被認為是一個位於東非的內陸國。該國總統在一個月前發表的國情咨文中說,烏干達國民人均收入已經達到中等收入國家的水平。但世界銀行(BM/WB)仍認為,坎帕拉當局在提高國民收入方面有進展,但依然是一個低收入國家。就此,本臺法廣RFI«非洲經濟»專欄(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記者前往當地,瞭解該國的最新經濟發展狀況,併發回部分現場採訪錄音片段。

本臺RFI法文網2022年08月08日星期一在法語«非洲經濟»專欄(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刊出記者夏洛特(Charlotte Cosset)赴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返回後發表的一篇最新實地採訪報導,內容圍繞烏干達民眾當前的生活水平展開。

這一法文專欄報導的原標題為:[l'Ouganda entré dans les pays à revenus moyens ?]。換作中文可譯為:[烏干達已進入中等收入國家?]。下面是簡介以供分享。

烏干達國民收入水平成為爭論話題

本臺法廣RFI«非洲經濟»專欄(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的這篇報導首先指出,過去幾週,烏干達輿論的爭議話題,有關約韋裡·穆塞韋尼總統(Yoweri Museveni)於七月初時所發表的一個國情咨文。烏干達總統藉此機會告知,國民人均收入於近期達到中等收入國家的水平。但這與世界銀行(BM/WB)公布的數據相左。這在烏干達國內引發眾多反響。

多名受訪者表示生活水平確有改善

本臺法廣RFI經濟記者走訪了烏干達西北的一座偏遠村莊。這裡地處產油區。一名退休的烏干達教師接受了採訪。他把補償金用於一項蓋房屋的大工程。這名受訪者說,烏干達民眾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這毋庸置疑。他說:「我曾生活在上一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我想可以說的是,我們達到了這個水平。我們的日常生活已經得到了改善。如今,大多數民眾可以吃他想要的,而不僅只限於可支配的。」

烏干達能源部主管石油的官員也接受了法廣RFI經濟記者的採訪。他指出,與上一世紀90年代初相比較,這一地區的基礎設施已經大變樣。這當然,將改變烏干達民眾的生活水平。

烏干達國民生活狀況存在區域差異

烏干達東北有多個地區目前正處於嚴重的糧食危機。民眾抱怨難以獲得醫療和教育。烏干達公民社會團體[環境與發展捍衛者聯盟](ACODE-Advocates Coalition for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的一名成員接受採訪說,一個國家是否從低收入跨入了中等收入,這是存在定義標準的。它們認為,烏干達尚未達到中等收入國家的水平。

烏干達指世界銀行與其是各有側重

本臺法廣RFI«非洲經濟»專欄(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的這一報導最後指出,烏干達國家規劃局(Autorité nationale de planification)的一名官員接受了採訪。他透露,他們與世界銀行及烏干達統計局進行技術性討論,指出了需要和諧的分歧。這不是爭議。差異在於雙方的通報是依照各自所測量到的觀點。

據介紹,世界銀行(BM/WB)數據認為,烏干達2021年的國民人均收入已達850美元左右,但尚未達到中等收入國家的水平。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