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疑雲 台大核定撤銷碩士學位(圖)

發表:2022-08-09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林智堅遭臺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臺灣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被國立臺灣大學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將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今天(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相當無辜。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針對臺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另一位學生余正煌的論文。林智堅今日北上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臺大學倫會的判定結果感到非常無辜,他所提供的人證物證,都沒辦法得到學倫會的採納,學倫會應該把這件事情說明清楚。

林智堅說,他將2014年的選舉作為論文的研究主題,而指導老師陳明通對於那次選舉,尤其是臺北市長柯文哲的外溢效果認為非常值得研究,因此在2015年向他要了選舉時的內部六次民調,先做了期刊發表。

他解釋,而在2015年下半年,他在陳明通指導下寫作論文,具體的時間是2015年年底到2016年1月左右,「我自己的行事曆顯示,我會到老師辦公室meeting。」並強調,「我就是民調原始擁有者,我因為老師要求而答應提供,上次陳明通聲明明確指出,是他把我的初稿交給余先生,有人證,有事證。」

林智堅指出,他已經於上次記者會中提出非常重要的證據,內容為他在2016年1月30日交了初稿,陳明通隨後2月1日寄回給他,證據在臉書公布並提交臺大學倫會但不被採納。「我對於臺大的說法,非常難以接受,因為幾乎在說明中強調因為余先畢業,我後畢業,我論文後交,所以我就抄襲他。」

臺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則表示,這些資料沒有辦法證實是由他寄出,因此不把這樣的證據當作一個證明。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既然臺大已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桃園市民將無法接受、也不歡迎誠信破產的參選人,呼籲外界不要護航。

國民黨團市議員梁為超、黃敬平表示,沒有誠信的參選人沒有資格選桃園市長,呼籲鄭文燦應趕快換掉參選人;林智堅誠信破產應公開退選,民進黨也應誠實面對抄襲問題,向社會大眾道歉。

對此,林智堅回應表示,「有沒有這個學位對於我參選市長並沒有影響」,過去8年擔任新竹市長以來,新竹市民學歷比他高的比比皆是,市政、政見、政績才是他參選的王道。對他來說,捍衛自身清白和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並沒有改變。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在臉書發文批評,臺大成國民黨打手,竟突然開記者會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且是在中共軍演遭全球譴責的時間點,「時機配合的真好!」

ETtoday新聞雲報導指出,林智堅律師團針對他本人臺大論文涉抄襲爭議提告。委任律師團表示,蘇宏達未依法迴避,致無法確保學倫會組織及處理程序之公正客觀。蘇宏達於委員會審定之前,即藉撰寫公開信之方式,評論、指稱並定調林智堅論文案為「抄襲醜聞」,已然先入為主斷定本件有前揭違反學術倫理之行為,該委員會整體的公正性已遭污染致生疑慮。

委任律師團強調,蘇宏達未盡依法《行政程序法》第9條,未盡客觀義務。臺大學倫會對有利於林智堅證明著作在先的公證書等客觀證據,未有一律注意,無視相關文字確係林先生先予撰寫,而非引用他人文字、資料之情形,僅機械式以論文口試前後做時間比對,即草率認定林智堅抄襲。

同時也指控,學倫會的組織與程序公正客觀有疑,卻有撤銷學位之許可權,將違反比例原則。在委員會組成、程序都不嚴謹的情況下,草率做出審定,最終卻有權撤銷學位,顯然輕重失衡,有違比例原則。

此外,被臺大認定遭抄襲的學生余正煌律師吳俊達表示,目前會研究網路上對余正煌名譽誹謗,將提出告訴,再來是涉及到論文本身,若有侵害著作權部分,將參考臺大的認定、說明,考慮對林智堅提出侵害著作權告訴。

吳俊達指出,另外涉及到林智堅與臺大之間的法律關係,若林智堅下午記者會要對臺大提出行政爭訟,余正煌也會參與訴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