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突襲後 拜登回應 川普寫下一句話(圖)

發表:2022-08-1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Trump,右)和現總統拜登(Biden,左)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前美國總統的搜查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讓川普(Trump)對美國的未來倍感瀋重。圖為前美國總統川普(右)和現總統拜登(Biden,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一(8月8日)對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私人住宅海湖莊園進行的突襲搜查在政界引發了地震,激起了公眾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可能企圖尋求證據以阻止前總統再次競選白宮的巨大質疑。

突襲發生後,共和黨人立即對拜登(Biden)當局將美國司法部武器化以對抗政治敵人表示擔憂。

川普本人稱突襲為「起訴法庭的不當行為,司法系統的武器化,以及極端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的激進左翼民主黨人的攻擊。」

而拜登白宮的高級官員表示,拜登總統對聯邦調查局的這次突襲事先不瞭解。他內閣的最高檢察官(司法部長)為追查他的前任以及潛在的、未來競選的競爭對手——川普而進行的審議,他也沒有參與。

拜登白宮稱 「他不知道」

週二(8月9日),當被問及美國司法部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是否已在搜查前總統家的搜查令上簽了字、拜登和加蘭是否在突襲後談過話,或者是否拜登認為司法部通過派遣聯邦特工採取了相應行動時,拜登的新聞秘書拒絕回答,只是讓媒體將問題提交給司法部。

然而,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均保持沈默。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聲稱,拜登「非常清楚」司法部獨立於白宮運作。

「他相信法治,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讓-皮埃爾說道。

「我們就像公眾一樣瞭解了這一點,就像你們都在報導一樣——通過公開報導(才知道的)。」

儘管拜登已經公開表示如果能和川普在2024年重新競選競爭,他將「非常幸運」,但在被記者問及時,讓-皮埃爾聲稱她甚至不會將川普描述為現任總統的政治對手。

讓-皮埃爾也拒絕透露拜登在知道了突襲事件後在做什麼。

「他知道了這件事,真的就像我們所有人一樣。」「我敢肯定他的團隊中可能有人標註告訴了它。」她說道。

「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他不知道這一點。」

「白宮裡沒有人。我們沒有得到提示,我們也不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

川普寫下一句瀋重的話

週二,川普帶著一段充滿風暴的衝擊視頻在他的社交媒體平臺——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露面。除了留下一句話,他沒有說別的。

川普宣稱,美國是一個「衰落的國家」。

一位消息人士稱,川普正在新澤西州的貝德明斯特高爾夫球場與家人,包括他的女兒伊萬卡(Ivanka),以及一小群律師和助手在一起,其中包括顧問蘇西·懷爾斯(Susie Wiles)。

消息人士說:「他周圍只有一個很小的團隊,(川普兒子和兒媳)埃里克(Eric)和勞拉(Lara)可能會是唯一會正式站出來發言的人。」

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週一(8月8日)晚間告訴《福克斯新聞》,他接到了關於聯邦調查局(FBI)搜查的電話,他是通知他父親的人。他表示,他被告知這次突襲與司法部對其父親涉嫌不當處理機密材料、總統紀錄的調查有關。

川普在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聯邦調查局「突襲」了他在南佛羅里達州的家,用「一大群FBI特工」「佔領」了它,並將其「圍困」。

突襲搜查前美國總統財產 「沒有先例」

「這樣的搜查沒有先例。」美國頂級的憲法權利律師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告訴媒體。「60年來,我從未聽說過這種通常只會受到行政罰款的犯罪。」

在美國國家檔案館於2022年初從海湖莊園移走了15個裝有總統紀錄的盒子後,這次突襲被認為是對川普的總統紀錄的繼續搜查。

德肖維茨指出,只有在擔心傳票會促使那些紀錄被銷毀時,才應使用搜查。

「沒有證據表明這一點。他在1,000英里之外。」德肖維茨談到川普時說。

搜查引發的反彈可能在政治上提振川普,德肖維茨大律師表示,如果對這位前總統的支持增加,他「不會感到驚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