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虧損後 日本軟銀減持阿里巴巴股份(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最大的股東,日本軟銀在二季度巨虧234億美元
阿里巴巴集團最大的股東,日本軟銀在二季度巨虧234億美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作為阿里巴巴集團最大的股東,日本軟銀在二季度巨虧234億美元,其創始人兼CEO孫正義宣布大規模削減成本。軟銀減持阿里巴巴股份,將從23.7%下降至14.6%。

8月10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發布公告稱,「本公司股東軟銀今日宣布,其董事會已批準提前股份結算軟銀先前與數家金融機構交易對手訂立的使用軟銀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籌集資金的若干預付遠期合約。」

公告顯示,將提前結算的預付遠期合約涉及最多約2.42億股的美國存托股份,佔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9%。

預付遠期合約是一種交易策略,允許大額持股人提前以一筆股票,從對手方獲得一筆現金,通常為當時股票市值的7-8成,同時附帶一個與這筆股票相關的可選項,即到期時是否拋售股票或最終拋售股票的數量。若交割時選擇不拋售股票,則返還當初取得的現金及相應資金成本。

根據軟銀公布的信息,上述股份結算將於2022年8月中旬開始,預計將於9月底完成。

當地時間8月9日傍晚,軟銀集團發布公告,宣布將通過結算預付遠期合約的方式,減持阿里巴巴持倉。

公告顯示,這筆交易預期能為軟銀帶來340億美元(約合4.6萬億日元)的現金。

軟銀公告最關鍵的一點是,完成交易後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佔後者整體流通股的比例,將從6月底的23.7%下降至14.6%,這也意味著軟銀手裡的阿里巴巴持倉在跌破20%佔比後,將不再可以按權益法並表。

軟銀也表示,通過提前結算這些合約,軟銀集團能夠了結對未來現金流出的擔憂,同時減少與這些合約相關的財務支出,有助於公司增強防禦目前嚴峻市場環境的能力。

軟銀在二季度巨虧234億美元,其創始人兼CEO孫正義正面臨其職業生涯中的最大滑鐵盧。

當地時間8月8日,在發布二季度業績報告之後,孫正義在業績發布會上承認,不該在市場高峰時期收購初創企業,其投資組合存在大量問題和失誤,並承諾大規模削減成本以幫助軟銀重回正軌。

孫正義表示將考慮一切可能的削減成本手段,包括裁員,他說:「這是我們公司歷史上最大的虧損,我們對此非常重視」;「我們不得不指望通過大規模削減願景基金的成本(渡過難關)。削減成本的方式將不得不包括裁員--這是我已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

孫正義還表示已經開始考慮出售堡壘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的股份。軟銀在2017年以33億美元收購了堡壘投資,但為了獲得美國對這樁交易的批准,它被迫放棄了對該公司的日常控制權(day-to-day control)。

為了支撐軟銀的股價,孫正義推出高達4000億日元的股票回購計畫。去年11月,軟銀曾表示將回購高達10000億日元的軟銀股票。

今年以來,軟銀在美股的股價累計跌去了12%,在日股的股價累計上漲近5%。

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是日本一家電訊業與媒體業的控股公司。其旗下的子公司所參與的業務包括寬頻網路、固網電話、電子商務、網際網路服務、網路電話、科技服務、控股、金融、媒體與市場銷售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