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中共「三不一限」韓國薩德基地恢復部署(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8-1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德反飛彈系統
韓國薩德基地恢復正常部署,打臉中共「三不一限」。(圖片來源:KIM HONG-J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自2016年以來,一直阻擾韓國在其境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中共日前更宣稱韓方已對外宣示「三不一限」政策。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今天(8月11日)宣布薩德反飛彈系統基地恢復正常運轉,打臉北京說法。

打臉中共「三不一限」韓國薩德基地恢復正常部署

中共近年來一直反對韓國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飛彈系統),韓國總統辦公室8月11日打臉中共說法,宣布部署薩德系統的星州駐韓美軍基地預計8月底恢復正常部署。

2017年底,中共宣稱與韓國達成「三不一限」(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及限制韓國運用部署在駐韓美軍基地的薩德系統)共識。但新上任的現任韓總統尹錫悅表態對美國在韓國部署更多薩德持開放態度,中共又開始跳腳,中外交部近日更稱韓方此前已對外正式宣示「三不一限」,要求韓方遵守「協議」。

據《韓聯社》報導,韓外交部隨即反駁中共的說法,強調所謂「三不一限」並不是韓方對中方的承諾或雙方達成的協議,若中方一再提起,只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有損雙邊人民利益。

韓國總統辦公室8月11日更直言,「薩德系統是確保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不受朝鮮核威脅的自衛性防御手段,事關國家安全主權,不容妥協!『三不一限』僅是前屆政府此前表明的立場,並非現屆政府要繼承的協議或約定,且前屆政府從未就相關事宜向現屆政府介紹情況或提供相關資料。」

另外,韓總統辦公室也宣布:「預計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駐韓美軍薩德基地將於本月底恢復正常運轉,有關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韓聯社》報導,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今天於記者會中對中方就「三不一限」的主張做以上表示,並重申薩德是從朝鮮核武、飛彈的威脅下,保障韓國人民生命安全的防衛手段,不能作為協商的議題。

媒體問及若中方對此再次採取經濟報復手段應如何應對,韓國官員再次強調,薩德是攸關人民生命安全的安全主權事項。

韓美在2016年談定於韓國境內部署薩德系統,以抵禦來自朝鮮的武力攻擊,但中共聲稱薩德系統監測範圍也達到中國,有損中國利益,中共還因此祭出「限韓令」等措施,對韓國經濟造成不小打擊。

韓國加快推進「薩德」基地恢復正常運轉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6月16日稱,為了組建薩德基地環境影響評估協議會(下稱協議會),已要求環境相關機構、基地所在地方政府推薦協議會委員。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協議會成員將由地方政府和地方環境廳公務員、民間環境專家、所在地居民代表、環境部和國防部所屬公務員組成。國防部計畫委任居民代表和公民團體推薦的專家為評估委員,以便各方在審議過程中充分協商溝通。協議會成立後,國防部將走審議評估範圍和方法、編寫草案、公示文件、舉行居民聽證會等程序。國防部與環境部就評估結果達成一致後,環境影響評估工作隨即告終。

美國一直敦促韓方盡快恢復薩德基地正常運轉。韓國前屆政府原計畫於2019年著手開展一般環境影響評估,但協議會組建工作因居民反對被拖延至今。韓國總統尹錫悅曾在大選綱領中提出,將在任內結束環境影響評估,為駐韓美軍執行任務提供支持。

韓國2016年2月7日開始與美國磋商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相關事宜,同年7月8日正式宣布落實,具體部署行動則在2017年3月6日開始。該計劃引發中共強烈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