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地位不穩?注上千億不見成效!(視頻)

發表:2022-08-11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習近平的親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近日缺席上海重要會議,引發外界猜測。輿論認為,從李強的仕途走向,可以看出習近平的權力是否穩固。

第二個話題是,中共試圖把臺海「內海化」。中共常態化軍事威脅,會不會促使臺灣與韓國、美國、日本等國形成「亞太小北約」呢?

第三個話題是,中國芯片業的反腐風暴再現高潮。

李強罕見缺席上海重要會議

近期多省市先後舉行捧習主政十年的新聞發布會,均是黨政一把手出席,但唯有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缺席。外界猜測,李強缺席上海重要會議,或是確定入常的前兆。對於李強的仕途,外界有兩極化的分析。

《北京青年報》旗下的公眾號「政知圈」8月8日報導說,近期有多個省份召開了關于習近平上臺後的所謂的「中國這十年」主題新聞發布會。

報導指,7月至今,至少有12個省份舉行了這個發布會,出席發布會的都是省級黨政一把手。只有上海在8月8日舉辦的「中國這十年」發布會時,僅市長龔正出席,市委書記李強缺席。

李強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在8月4日,當天他實地調研上海市部分重大項目建設情況。

時事評論員岳戈在推特表示,李強像陳全國那樣被「另有任用」,遭「冷藏處理」這種可能似乎越來越近。

不過,也有網友猜測,李強是否要高升了,或許他要入常了,也就是要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了。

在中共二十大人事卡位的爭奪戰中,最有爭議的就是李強。因為前一段時間李強在上海採取極端封城措施,導致民怨沸騰,令其政治前途蒙上陰影。

習近平2004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李強時任省委秘書長,因此他被視為「之江新軍」代表人物,其仕途走向也被視為習近平權力是否穩固的晴雨表。

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吳木鑾表示:「由於李強與習近平的關係密切,他作為(二十大後)新領導陣容中的一顆棋子可能對習近平有所用處,而且上海黨政領導的級別比中國其它大多數城市的黨政領導要高得多,所以李強(的地位)會很安全。」

另據《彭博社》報導,原上海政法學院副教授陳道銀指出:「如果李強進了政治局常委,那意味著習近平的『核心』地位已經不可動搖;如果沒有,則意味著習的地位不夠穩固。」

中共軍演將促成「亞太小北約」

在佩洛西訪臺後,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4日起在臺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原訂7日結束,但已數度延長。

10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中國在臺灣周圍六個海域進行的軍演已結束,但是聲明提到在臺海方向「常態組織戰備警巡」,似有意將臺海內地化,試圖削弱臺灣與中國間已有數十年歷史的緩衝區。

分析認為,中共軍演常態化打破臺海中線默契,將加快推動美日臺及周邊國家合作,形成「亞太小北約」,對抗中共擴張野心。

中共搞軍演把臺灣推出去更遠,臺灣人更加拒絕中共。即使是在野黨國民黨黨魁也對佩洛西訪臺表示支持,並斥責北京的軍國主義反應。

臺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大陸軍演是「惡鄰在旁邊耀武揚威」,並稱「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中共不斷承諾通過勸說和施壓兩手要求對臺灣進行所謂的「和平統一」,「和平統一」類似香港「一國兩制」提議。

看著香港的政治和言論自由在2021年被中共粉碎,臺灣人更加不信任「一國兩制」。自習近平2012年上臺以來,臺灣選民在歷次總統選舉中都以壓倒性優勢選擇了一個拒絕北京的政府。

臺灣政治大學研究員宋國誠表示,中共軍演常態化做法,除打破臺海中線默契外,也讓國際社會警惕中共威脅。

他認為,中共的做法在外交上會出現反效果,將激發美國更積極在亞洲部署「亞太北約同盟」,反制其擴張,臺灣應該要積極參與。

宋國誠表示,面對中共常態化軍事威脅,臺灣要與韓日美菲、新加坡,以及印度,形成軍事安全聯盟,對中共形成大範圍防堵。美國已積極部署「印太北約」,對中共無縫圍堵。

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表示,中共軍演影響國際航運和經濟,會有更多國家反對其把臺海「內海化」,可能出現區域軍事合作同盟。

王智盛認為,形成「亞太小北約」可能性存在,臺灣可以在現有軍事合作基礎上,納入共同利益體。臺灣扮演一個把所有國家鎖在一起,但隱而不宣的角色。

臺灣雅虎奇摩新聞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持續軍演,日本反應比臺灣更大,比如發布多枚導彈飛越臺北上空的信息,比臺灣國防部更快,也更準確。

文章認為,日本有著唇亡齒寒的壓迫感,中共多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觸及了日本敏感神經。中共的動作會讓日本、美國、臺灣軍事同盟關係更加緊密,隱約形成了「亞洲小北約」。

文章分析說,中共這次軍演中,美、日、臺之間軍事情報共享頻繁,美軍提供中共軍方軌跡,並部署「里根號」航母戰鬥群警戒任務,日本則全程監控導彈動態,並提供給臺灣。

文章最後稱,三方雖然沒有白紙黑字寫下盟約,私下情報交流已經形同軍事同盟,「亞洲小北約」隱然成形。

芯片行業掀巨大風暴

中共高層近期對半導體產業高管展開一系列反貪調查。8月9日,芯片大基金管理公司三名高管同日被宣布落馬。有報導指,習近平當局過去十年在芯片領域挹注上千億美元,卻未獲突破性發展,讓中共高層很惱火。

8月9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通報,華芯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前總監杜洋、投資三部副總經理楊征帆、投資二部前總經理劉洋,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

拜登總統星期二(8月9日)簽署的《芯片與科學法案》,提出要提振美國的半導體工業,而且還要解決芯片短缺以及在製造業上過分依賴像中國這樣國家的問題。

近年來,中國傾「舉國之力」發展芯片產業,試圖切斷對西方的依賴。

今年6月底,習近平到大陸最大的激光設備製造商之一的武漢華工激光考察時稱,目前突破「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刻不容緩」,中國需要動用「舉國體制」,加快實現。

彭博社8月9日報導,在美國逐步加強制裁下,中共高層正對大陸芯片過去十年未發展出可取代美國的技術感到憤怒,並對該產業高層大佬展開一系列反貪調查。

消息人士表示,鑒於美方不斷祭出更嚴厲制裁,中共各級機關今年對戰略產業的應急計畫展開審查,不料上月高層審查芯片業報告時,發現產業進展明顯被誇大,許多投資案未能取得成果。

有網友發貼說,「總有一幫『盲人』專家,忽悠政府,試圖用金錢砸出芯片技術的突破,實則是想把錢裝進自己口袋!不能正視差距,總想著一步登天,就只能看著納稅人的血汗錢被這幫人偷走!」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