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加劇多地靜默 滯留遊客斷糧求救(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2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 疫情
海南省疫情正燃涉13個市縣,多地靜默管控,官方承認疫情處於快速發展期,滯留萬寧市的遊客斷糧無助,網上求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海南省本輪COVID-19疫情正燃,涉13個市縣累計陽性感染者破5000例,目前多地靜默或延長靜默時間,官方承認疫情處於快速發展期。此外,滯留在海南萬寧市的遊客網上發帖求救,稱自己幾乎「彈盡糧絕」,「無人問津」,求助無門。

海南疫情處快速發展期 6市縣形勢嚴峻

海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11日,海南省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209例,其中三亞1038例領跑全省。自8月1日0時至11日24時,本輪疫情海南省內共波及13個市縣,為三亞市、海口儋州、東方、萬寧、五指山、瓊海7市,樂東縣、澄邁縣、陵水縣、臨高縣、定安縣、昌江縣6縣。

據「新浪海南」消息,8月12日下午海南省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海南全省本輪疫情處於快速發展期,已擴散至13個市縣,其中6個市縣疫情發展快速,三亞疫情仍處高位。8月12日0-12時,海南再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76例,其中三亞市101例、陵水縣33例,其餘分布在儋州、萬寧、東方三市和樂東縣、臨高縣。

自8月1日至12日12時,海南省本輪疫情累計陽性感染者5154例,其中確診病例2814例,無症狀感染者2340例。三亞市4333例遙遙領先,其次為陵水縣259例,其餘為儋州市170例、東方市103例、臨高縣80例、萬寧市82例、樂東縣54例。

截至8月12日12時,海南全省已建成方艙醫院總床位數為8992張。其中三亞市5612張、海口市1920張、儋州市1460張。目前三亞已完成9輪全員核酸採樣,海口、儋州、臨高、陵水、澄邁、文昌等市縣完成4輪採樣,樂東縣、澄邁縣完成第3輪、瓊海市和東方市完成第2輪全員核酸檢測。

海南多地靜默管控或延長靜默時間

據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海南東方市官方介紹,當前東方市疫情快速增長,社區廣泛傳播風險加大,形勢非常嚴峻,決定將東方市全域靜態管理時間延長3天,自8月12日零時起至14日24時,除保障社會基本運行和防疫等緊急特殊情況外,全市範圍限制人員流動「不進不出」「足不出戶」,保持靜默狀態。

同時,臨高縣官方還稱,由於臨高縣疫情形勢嚴峻複雜,決定自8月11日0時起,全縣範圍實施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KTV等經營性密閉場所全停,景點等公共場所全停。商超等民生保障場所50%限流,養老院等場所封閉管理。餐飲經營單位暫停堂食。除必要車輛外,公交車、出租、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全停。全體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此外,澄邁縣官方決定延長全域靜態管理時間至8月15日7時。海南定安縣8月12日0時至24時全縣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

滯留海南萬寧市遊客「彈盡糧絕」求助無門

微博網友「寶希寶東啊」發出一則求救帖引人關注,該網友表示,自己和一個幾歲的孩子滯留在海南萬寧市郊縣一個鄉村民宿酒店,從開始時可以點外賣到餐飲店關閉,再到自己騎車買菜做飯以至禁止單車上路,再到所住酒店老闆也不能買菜,自己「幾乎到了彈盡糧絕的地步了,卻沒有求助渠道。」

「沒人過問,沒人負責這些散客,找不到反饋的渠道,雖然多次打了12345熱線反饋過這個問題,一直沒得到答覆。」該網友最後說:「現在最亟待解決的是食物短缺和核酸檢測點的問題,無人問津,沒人負責,看不到希望。」

該網友還附上一則當地的疫情防控緊急通知,通知稱萬寧疫情屬於爆發階段,各卡點必須做到無人進出,「沒有任何理由,買菜也不行(除疫情一線工作者外)明天起所有菜市場將停止營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