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招聘」:美國僱主很難找到足夠的員工(圖)

發表:2022-08-15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僱主 員工 招聘 疫情 退休 移民
「招聘」廣告在美國各地激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銷售人員、食品服務員、郵政人員——「招聘」廣告在美國各地激增,公司正在努力應對由疫情、大量提前退休和限制性移民法造成的人工短缺。

政府數據顯示,6月份有超過1,000萬個職位空缺,而只有不到600萬人在找工作,儘管在消費支出旺盛的情況下,僱主拚命想增加招聘。

代表美國企業的美國商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有很多工作,但沒有足夠的工人填補這些崗位。」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對美國經濟造成破壞時,許多人停止了工作,再也沒有回來。

根據美國商會的計算,「如果勞動力參與率(目前就業或積極尋找工作的勞動年齡人口的百分比)保持在疫情前的水平,今天將增加340萬個勞動力。」但是,勞動力參與率卻從63.4%下降到62.1%。

這些人都去哪了?許多人只是提前退休。

「Indeed」招聘網的勞動力市場專家尼克·邦克告(Nick Bunker)訴法新社:「部分原因是美國人口持續老齡化。」

移民太少

畢馬威(KPMG)首席經濟學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告訴法新社,「嬰兒潮一代」的龐大群體已經開始離開勞動力市場,但自疫情爆發以來,「退休加速」了。

數以百萬計的人選擇了提前退休,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健康,又有足夠的資產(得益於當時活躍的股市和高昂的房地產價格)。

邦克說,短期內,「由於人口老齡化,我們不太可能完全回到疫情前的勞動力參與率水平。」

斯旺克說,除此之外,「我們還沒有達到取代嬰兒潮一代的移民速度。」

特朗普總統時期實施的限制措施,加上新冠肺炎的影響,大大減少了進入美國的外國人數量。

邦克說:「移民人數反彈了一點,但仍然沒有達到幾年前的水平。」

美國商會還強調了疫情期間慷慨的政府援助的影響,這「增強了人們的經濟穩定,讓他們繼續處於勞動力之外」。

疫情影響

2020年,大量女性辭職,部分原因是學校延長關閉時間,要求許多人留在家裡照顧孩子。

那些想把孩子送到日托所的人常常感到沮喪,因為勞動力短缺也打擊了日托行業。

斯旺克指出,不僅新冠病毒感染,長期的新冠病毒感染後的副作用也產生了嚴重影響。她說,這是讓員工被邊緣化的「最被低估和誤解的問題之一」。

為了吸引工人回來,許多僱主提高了工資和福利。

分析人士說,如果美國人的購買狂潮放緩,企業將需要更少的工人。

隨著美國美聯儲繼續大幅加息以對抗通脹,勞動力短缺問題預計將有所緩解。

與此同時,工薪階層也從中獲利。在過去的一年裡,數以百萬計的人因為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而換了工作。

這種「大辭職」導致了更高的時薪。民間部門平均薪資目前為32.27美元,較上年同期上漲5.2%,這增加了通脹壓力。

美國勞動力市場7月份顯示出新的活力跡象。

因新冠肺炎失去的2200萬個工作崗位重新回來,失業率為3.5%的歷史低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