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譴責雙重標準 要求歸還特權文件(圖)

發表:2022-08-1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9日拍攝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外景,這裡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住宅。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一天前突襲搜查了海湖莊園,川普譴責這是民主黨政府對他的政治迫害,並擔心FBI會在搜查過程中“植入”定罪證據或竊聽器。(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年8月9日拍攝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外景,這裡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住宅。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一天前突襲搜查了海湖莊園,川普譴責這是民主黨政府對他的政治迫害,並擔心FBI會在搜查過程中「植入」定罪證據或竊聽器。(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8月14日(週日)譴責激進左派控制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對他採取不公平的雙重標準。此外,川普還要求歸還被FBI從海湖莊園(Mar-a-Lago)抄走的特權文件材料。共和黨人也在加緊要求公布FBI為獲得搜查令的宣誓書。

川普在週日(8月14日)的一則社交媒體帖文中譴責激進左派對他採取不公平的雙重標準,他說:

「剛剛離開了一大群人,他們所談論的都是激進左翼民主黨凌駕於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之上對它們的完全和徹底的扼殺。不應該這樣。

「儘管謀殺、毆打和對大部分城市縱火焚燒,但是沒有人追究『黑命貴』(BLM)、『安提法』(ANTIFA)或其他人,這是非常不公平的雙重標準。他們絕對不會襲擊前民主黨總統的家,也不應該那樣。一切都是那麼的失控,怒火沸騰!」

週日稍早的另一篇社媒帖文中,川普要求歸還被FBI在海湖莊園查抄走的特權文件材料,他說:

「哦,太好了!剛剛得知,聯邦調查局在其現在著名的海湖莊園突襲行動中,拿走了成箱的『律師-客戶』特權材料,以及『行政』特權材料,他們明知道不應該拿走這些材料。通過這個真相(TRUTH)的副本,我恭敬地請求將這些文件立即歸還到它們被拿走的地方。謝謝!」

綜合多方媒體消息,上週一(8月8日),FBI特工突襲搜查了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住所海湖莊園,並從海湖莊園抄走11箱可能屬於機密的文件材料,而川普提到的特權文件材料不包括在這11箱物品中。

FBI對海湖莊園的突襲發生在知道川普人在紐約而不是在海湖莊園的時候。

上週五(8月12日),FBI的搜查令被解封,其中顯示FBI特工在海湖莊園搜查過程中有權沒收任何帶有機密標記或與「傳輸國防信息或機密材料」有關的文件或紀錄。

被解密的法庭文件也顯示,FBI和司法部可能一直在尋找川普涉嫌違反1917年《間諜法》的證據,該法律禁止美國公民「獲取信息、記錄圖片或複製與國防有關的任何信息的描述,並帶有意圖或理由相信這些信息可能會被用於傷害美國或為任何外國謀取利益」。

曾在川普政府初期做過總統助理的塞布.戈爾卡(Seb Gorka)博士在週日(14日)Newsmax電視臺的節目中說,作為一個簡單的法律對策,每位在世的美國總統都擁有與美國政府有關的事項的終生的接觸「絕密」信息的許可。

戈爾卡補充說,這一特權榮譽也延伸到川普總統,而對川普在2021年1月離任總統前解密的文件物品尤其如此。

律師-委託人特權包括在正在進行的調查期間律師與其委託人之間的私人交流和溝通。

對於涉及白宮事務的行政特權,總統有能力以某些形式的交流而對美國政府的立法和司法部門保密。

週五(12日)解封的有關FBI搜查令的文件中沒有包括FBI為申請和獲得該搜查令所做的宣誓書,共和黨人因此在週日(14日)加緊呼籲,要求公布這份宣誓書,以證明FBI在海湖莊園沒收文件的理由。

解封這類宣誓書是非常不尋常的,通常需要聯邦法官的批准。

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在NBC的節目中說:「我認為公布宣誓書會有所幫助,至少這將證實這次突襲是有正當理由的。」

朗茲議員還說:「司法部應該『表明這不僅僅是一次捕魚探險,而是他們有正當理由進入並這樣做,他們確實用盡了所有其它手段。如果他們不能這樣做(公布宣誓書),那麼我們手上就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由民主黨人馬克.華納(Mark Warner)和共和黨人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領導的兩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也在週日(14日)要求司法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保密基礎上提供FBI在海湖莊園查獲的文件。

該委員會負責監督機密信息處理的發言人表示,這兩位參議員還要求「評估對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如果對這些文件可能處理不當的話。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最高級別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週日(14日)也在CNN上表示,拜登政府應提供更多細節,說明導致搜查海湖莊園的原因。

特納說:「國會說,『給我們看看。我們想知道聯邦調查局告訴了他們什麼?他們發現了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