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人口結構預示中共正在走向衰落(圖)

發表:2022-08-1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表示,在中共統治下,中國正面臨人口問題
專家表示,在中共統治下,中國正面臨人口問題。(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2年8月16日訊】8月14日,英國知名經濟史學家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彭博社撰文指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正面臨人口問題,並預示將走向衰落。

弗格森在文中表示,雖然美國也存在人口增長放緩的隱憂,但中國的人口問題更加糟糕。而在中共的專制統治下,並不存在開放國際移民這一項解決方案。弗格森進一步強調,「原因很簡單,世界上幾乎沒有一個潛在移民願意搬到那裡(中國)。」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在最新版《世界人口展望》中,為各國人口提供了各種可能的情況。聯合國認為,中國在本世紀末最好情況是在中等生育率的情況下,人口會下降46%,達到7.71億。最壞情況則是人口下降近三分之二,達到4.94億。

但是,在聯合國20年前的《世界人口展望》中,則預測中國人口將會從2001年的12.8億上升到今年的14.3億,接著還會再持續上升,並在2031年達到14.5億高峰。在2019年《世界人口展望》中,聯合國依舊認為中國人口將於2031年達到峰值。

現在,據聯合國最新的中位預測(medium projection),兩年後將會出現峰值,2050年中國人口將會比先前的預測減少1億人。

對此,弗格森強調,許多學者都同意這次聯合國做出人口展望的重大修正。

弗格森還引述美國政治經濟學專家埃伯施塔特(Nicholas Eberstadt)與馮奈斯(Peter Van Ness)的研究說,造成這變化的主因是中國出生人口自2016年開始出現崩跌。

弗格森強調,2016年正是二胎政策取代鄧小平一胎化政策的時候。

中共衛健委人口家庭司司長楊文莊上個月則承認,中國人口在2025年前將出現縮減。全球化智庫(CCG)研究員黃文政說,這是長期低生育率的結果,而中國出生率會再萎縮「一個多世紀」。但弗格森認為問題可能被低估了,像人口學家易富賢多年來就持續呼籲,不要相信中共的出生統計數據。

易富賢在分析上海公安資料庫今年夏天意外泄露的10億中國公民數據後強調,中國出生率在1990年後繼續下降。而這意味中國的實際人口並非14.1億,可能比估計的12.8億還少。

據路透社報導,易富賢最近表示,中共「清零政策」進一步重創中國年輕人的生育意願。估計疫情導致2021、2022年的中國出生數減少了100萬。他強調,這意味中國在經濟、社會、外交、國防政策,以及和其他國家的對華政策上,都構建在錯誤數據上。

針對中國出生率降低問題,弗格森說,首先,「婚姻本身已經不流行」,加上離婚率在過去20年內持續飆升,同時還得面臨一胎化政策造成的男女比例長期失衡,已經有大量女胎遭遇選擇性流產。因此,在15歲至29歲的年齡段中,男女比例為112:100;而在2018年中,則出現0歲至4歲的男孩比女孩多出了590萬。弗格森強調,在未來10年內,這種不平衡只會擴大。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