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PI達到10.1% 成首個通脹突破兩位數的G7國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17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躍升至10.1%
英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躍升至10.1%。(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8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躍升至10.1%,該指數是衡量通脹的重要指標。10.1%為1982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使其成為首個價格增長達到兩位數的主要富裕經濟體,原因是食品成本飆升加劇了家庭支出的成本。

高達10.1%的增幅高於路透社調查的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測,並推動投資者押注英國央行將繼續快速加息。6月份CPI為9.4%。

儘管英國央行本月警告說可能出現經濟衰退,但其仍將關鍵利率上調0.5%至1.75%,這是自1995年以來的最大動作。1995年10月通脹率達到13.3%的峰值。

花旗經濟學家本杰明.納巴羅對路透社表示,根據最新數據,他現在預計通脹將在明年初達到15%以上的峰值。

「由於央行關注通脹壓力持續存在的跡象,我們認為鷹派反應現在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他補充道。

本週早些時候大多數經濟學家已經預計,英國央行將在9月的下次會議後將利率進一步提高0.5個百分點至2.25%。

對利率預期敏感的兩年期英國政府債券收益率觸及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投資者預計英國央行利率將在2023年3月左右達到3.75%的峰值,高於此前的3.25%。

英國並不是唯一的一個面臨物價飆升的國家,但它是七國集團(G7)經濟體中第一個通脹率超過10%的國家。

也有跡象表明,與包括歐洲其他國家在內的經濟體相比,英國與高通脹的鬥爭將持續更長時間,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的能源價格已經飛漲。

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通脹率在從6月份9.1%的高位跌至7月份的8.5%後,已經見頂。

8月17日,來自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在非季節性調整的基礎上,7月份的價格比6月份上漲了0.6%。

年化12.6%的食品價格上漲,這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也是通脹飆升的主要原因,而能源和汽油價格上漲也是主要推動力。

零售價格通脹年率達到1981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為12.3%。

這些爆表的通脹數字進一步加劇了英國民眾面臨的生活成本危機,因為工資漲幅正進一步落後於各種商品和服務價格的上漲。

此前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6月份的三個月,英國經通脹因素調整後的實際工資下降了3%,為2001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

經濟學家對英國的看法也因此越來越悲觀,由於成本壓力不斷上升,英國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現在被認為不斷增高。英國央行此前已預計,經濟衰退將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持續到2024年初。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扎哈維(Nadhim Zahawi)在回應最新CPI數據表現時表示,「控制通脹是我的首要任務,我們正在採取行動,通過強有力、獨立的貨幣政策、負責任的稅收和支出決定,以及促進生產力和增長的改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