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摘器官?湘雅二院被爆黑心 官方滅火再引爭議(組圖)

發表:2022-08-19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醫院 舉報
近日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利用患者器官斂財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刷爆屏。(圖片來源:ST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湖南省長沙市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不顧忌患者生命,利用患者器官斂財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刷爆屏。面對輿論壓力,官方18日回應稱,經查發現劉翔峰在醫療過程中,確實存在不規範行為,院方決定將其免職。但相關事件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病人成斂財工具?湘雅二院副主任被爆黑心

自8月15日開始,有自稱是醫生或患者家屬的網友陸續爆料,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副主任醫師劉翔峰存在嚴重醫療作風問題。比如,他給患者看病時,只要患者稍有異物傾向,不管是不是腫瘤,一律按腫瘤處理,先做化療。再比如,機器人做不完全性腸梗阻,開進去找不到梗阻段,就把正常腸管切下來給家屬看。

據一位自稱是劉翔峰教授身邊的實習醫生披露,「至今我都感到我錯愕,劉教授可以把所有的病人都當成賺錢斂財的工具。而且直到我畢業之後,還能不斷從同學口中聽到劉教授的新消息,且變本加厲。」

湘雅二院 舉報
自8月15日開始,有自稱是醫生或患者家屬的網友陸續爆料。(圖片來源:微博)

該實習醫生還透露,劉翔峰會在手術中找每位患者家屬談話,然後留下「患者要求切除」、「患者要求化療」等文件,以撇清關係。其直言,全院都知道,然而黨員投票,劉翔峰居然能夠一路上升。 「當我聽同學說他當上急診外科主任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到底是誰在冒天下之大不韙保他?是誰給了他這麼大能量?這麼大膽子?」

一位IP地址顯示湖南的患者家屬也發帖舉報劉翔峰。該網友指出,自己父親就是劉翔峰患者,「當時只要化驗看是不是有癌細胞,他結果把我爸的胰腺切了,脾臟也切了,化驗了也沒有癌細胞,可以不切的,只用取一點點化驗,他這種人就是間接性殺人,後來我爸沒有這兩個器官生了好多病,沒人能治他嗎?這麼逍遙法外。」

醫院 化療
自8月15日開始,有自稱是醫生或患者家屬的網友陸續爆料。(圖片來源:微博)

界面新聞援引一位受害者家屬的話說,其母曾因劉翔峰「誤診」,被迫成為湘雅二院肝膽胰專科常客,期間治療共花費近百萬元。但其母病理後來顯示是胰腺假乳頭狀瘤,並非劉翔峰當時說的胰腺導管腺癌。後續,她帶母親前往上海華山醫院住院治療,對方確認系胰腺假乳頭狀瘤。

醫院 化療
自8月15日開始,有自稱是醫生或患者家屬的網友陸續爆料。(圖片來源:微博)

相關消息傳出後,立即在大陸民間引起關注,並於18日竄登微博、百度熱搜榜。

網友們議論紛紛:「我真的震驚了!這還是人嗎!真的是謀財害命!」、「這樣是正常的嗎?這是一個正常的社會該有的樣子嗎?」、「這種行為已經不是作風問題了,是欺騙。」、「這不是故意殺人也算故意傷害了吧,重傷幾級啊?」、「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也有網友指出,「說他謀財害命一點都不過分,出了一個這樣的人,誰還敢去這個醫院,難保還有很多這樣的醫生,他只是其中一個背鍋的!」另有人感慨說,「我們這個社會真的有大病了,錯的不敢說,好人不敢做,保護自己都要再三考慮,無論對錯都要被網暴。」

面對外界輿論壓力,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18日通報稱,經調查發現,劉翔峰確實在醫療過程中存在不規範行為,因此決定免去劉翔峰湖南省創傷急救中心副主任職務,停止其處方權及手術權限。

但網友質疑道,「為什麼一個這樣的人能在湘雅附二幹這麼久,這麼肆無忌憚?」、「傳聞劉翔峰早就被舉報了,竟然沒被及時處理,這期間不知道又害了多少人?」

舉報 醫院
自8月15日開始,有自稱是醫生或患者家屬的網友陸續爆料。(圖片來源:微博)

醫院官網資料顯示,劉翔峰出生於1974年8月,湖南益陽人,外科學博士,副主任醫師。自1998年畢業於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臨床醫療系,從事肝膽胰腺疾病外科的臨床、教學與科研工作有20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美國Baylor醫學院留學一年,專攻消化道惡性腫瘤的早期檢測和靶向治療。現任湖南省抗癌協會肝癌專業委員會委員,參與並承擔了5項國家級和省級課題項目,發表SCI文章10篇,國家核心期刊雜誌5篇。

據醫院官網顯示,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始建於1958年,是中南大學的附屬醫院,也是國家衛生健康委預算管理醫院,是學科齊全的大型三級甲等醫院,素有「南湘雅」美譽。在復旦大學中國醫院排行榜中,綜合實力最佳排名全國第13位。

北醫三院醫生曾揭醫療黑幕遭噤聲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4月北京大學第三醫院腫瘤內科醫生張煜也曾發文,批評中共治下的大陸體制腐敗及醫生牟利行為,導致每年數百萬病人失救。

他當時公開在「知乎」闡述了目前腫瘤治療系統的亂像,並舉例說出一位胃癌肝轉移患者在上海某三甲醫院就診期間,被該院普外科某副主任醫生「蓄意誘騙治療」,導致「患者生存期明顯縮短,家屬花費了常規治療10倍以上」的相關事件。他更點名批評上海知名三甲醫院教授陸巍,利用患者的無知和求生慾望,牟取黑色收入。但相關文章隨即遭到刪除。

不過,翻查張煜此前文章截圖仍可見,他在文中指出,2020年中國新發癌症457萬人,死亡達300萬人,死亡率居高不下,發病率仍在上升。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該資料可能已是官方人為加工過的版本,真實情況外界根本無法得知。

北京 醫生 腫瘤
張煜在知乎發布一條動態引起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中國紅十字大病救助專案原高管任瑞紅則曾表示,目前中國官方提供給世衛的資料應該是虛假資料。因為她曾在進行癌症研究項目時向衛生部索取資料,結果遭到相關部門拒絕,理由是相關資料屬於「國家機密」。

針對張煜發文曝光的上述真相,北醫三院拒絕作出回應。國家衛健委之後發出通報稱,已關注到「北醫三院腫瘤內科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正在對相關事件進行核實,但之後事件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