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影響了哪些「性格」與「命運」?(圖)

發表:2022-08-21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髮除了影響面貌外,也關係著你的性格及命運呢!
頭髮除了影響面貌外,也關係著你的性格及命運呢!(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頭髮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頭髮多少、濃厚、顏色除了影響面貌外,也關係著你的性格命運呢!

影響頭髮生長有因素:

1、遺傳:

從很多例子觀察所見,特別是男性,頭髮稀薄及禿髮是由上一代遺傳所致,例如脂溢性脫髮,而女性極少會出現禿髮,只會出現頭髮稀疏。

2、荷爾蒙分泌不平衡:

荷爾蒙分泌不平衡會導致頭髮明顯脫落。男士髮線會因而日漸增高至禿頭,而女性頭髮則愈來愈稀薄,例如產婦在產後2至3個月開始,可能會出現大量脫髮現象。

3、藥物及疾病:

最常見的例子是接受化療或電療的病人,在停藥後一段時間,頭髮可以恢復生長。而最為一般人所熟識的真菌引起的脫髮稱斑禿﹝俗稱鬼剃頭﹞,假以時日可以自動痊癒。

4、年齡:

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人體內荷爾蒙分泌變化會愈來愈大,減低毛囊活動能力,甚至部分完全停止機能,脫髮及白髮現象愈來愈明顯。

5、壓力:

長期處於壓力下工作,頭髮早白及脫髮現象便會出現。如及早防治,做好保健工作,毛囊便會回復正常活力,頭髮便可恢復原本色澤及生長。

要防止脫髮問題,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護髮產品,改善生活習慣,調節及處理壓力。護髮用品應採用天然物料製造,而酸鹼度保持中性。另外,梳頭時忌用密齒的梳刷,可選擇吃一些包含維生素、礦物質及天然植物,如「何首烏」及熟地營養食品。頭髮正常生長從毛囊至頭皮以外,需時10~12星期才見成效,要持之以恆的進行護理。

同時頭髮除了增加人的美感之外,其主要的作用是保護頭腦。頭髮也是有關風水的。從相學的角度來說,可以通過頭髮推測出一個人的性格與命運。

頭髮影響性格與命運

頭髮濃、硬、黑、粗的人,往往個性倔強頑固,做事果斷,敢於抉擇。注重實幹,身體健康。

頭髮稀、疏、柔、細的人,往往個性溫柔,富有理智,性格消極被動,意志薄弱。做事容易畏首畏尾、停滯不前。但身體比較虛弱。

頭髮有光澤的人,一般處於健康狀態。

頭髮無光澤的人,最好注意自己的身體,避免疾病發生。

髮際濃、密的人,通常性格開朗,吃苦刻苦,不合群,喜歡獨來獨往,容易陷入終身勞碌。

髮際稀、疏的人,往往性格溫柔,吃苦刻苦,做事有恆心。

頭髮濃密,身體瘦小的人,往往體弱多病,容易夭折。

頭髮稀少,髮色偏茶褐色的人,多數晚景暮年寂寞,子孫緣薄,就算財運好也很難避免孤獨的命運。

禿頭的人也因部位的不同,而有𣎴同個性與運勢。

旁禿的人

左邊禿頭的人就是屬於個性比較要強的人,什麼事都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為自己不服輸的性格,故而脾氣也很火爆。但是右邊禿頭的人就跟左邊禿頭的人完全相反了,右邊禿頭的人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不相信自己。如果是兩邊都禿的人,這種人就是屬於運勢很好的,是賺錢的象徵,但是為人可能比較刁鑽,嚴格,不管對人對事都喜歡精益求精。

中間禿頭的人

中間禿頭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地中海,這樣的人一般都是財富的象徵,因為這種人他們的腦子很機靈,邏輯力、組織力和執行力都很強,這種人不管是為別人做事,還是自己當老闆都是一個很好的榜樣。除此之外,他們的桃花運也非常好,身邊不缺美女。他們的缺點就是性格不好,脾氣太過於暴躁,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家人,不管什麼都要順著自己來,也就是常說的比較霸道。

前額禿的人

這種人就是屬於那種比較感性,容易想多的人,他們雖然很聰明,但是腦子大部分也拿來想問題了,一個問題他們可以想好久好久,這樣就是很傷大腦的。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腦子是聰明的,為人也是很隨和、很開朗的人,好相處。做事做人都還是挺有原則的,而且他們也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人,一件事,他們會有自己獨立的看法和見解,不會因為別人而擾亂自己的視聽。還有就是他們想的比較遠,會對自己有一個規劃和安排。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