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好不好? 從「錢」上就能夠知道(組圖)

發表:2022-08-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 借錢 還錢 賺錢
從「」上可以看清一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借錢見人心,還錢人品賺錢見人性,一個人是甚麼樣的,從錢上就能夠一清二楚。

見人心

網上看過一個網友的分享:「在我最輝煌的時候,由於我喜歡結交朋友,出手也比較大方,因此不管親疏遠近,都在和我攀關係,那時候我的朋友非常多。然而,後來有一次我的公司遇到了問題,資金鍊斷裂,並且面臨著公司倒閉的風險。當我到處籌借錢的時候,那些我曾經幫助過的,說和我是兄弟的人一個個都和我劃清了界限!」

利益之交,利窮則散。想要,看清一個人是不是真朋友,不是在你最輝煌的時候,而是在你最落魄的時刻。

在你輝煌時刻,那些對你百般恭敬、稱兄道弟的人,你不必有過高的期待;當你借錢的時候,不問緣由立刻轉帳給你的人,才最值得你珍惜。

那種「有錢是兄弟、沒錢是仇敵」的人,是虛偽和自私的,這樣的人你認識就好,但是卻不必深交,不真心待你的人,也不值得你真心以待。

還錢見人品

趙俊就是這樣一個被人「要錢」的冤大頭。當初他一個朋友說自己好不容易搖上號了,買車差五千塊,希望趙俊救一下急。講義氣的趙俊立馬從床上爬起來,跑到ATM機上給人把錢轉了過去。

後來朋友這車開了兩個月了,絕口不提還錢的事情,而趙俊媽媽摔斷了腿要四萬塊做手術,他一時拿不出來,於是就去找這位朋友,朋友是這樣說的:「趙哥,跟你說實話吧,這錢我真還不了。提車的錢都是我爸和朋友拿的,我還有車貸要還,怎麼還有錢來還你?要不這樣吧,阿姨甚麼時候去醫院,我車接車送成不成?」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有的人借錢不還,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馬就把錢還給你;

有的人借錢不還,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馬答應,然後找藉口,一拖再拖題;

有的人覺得,錢到了自己手中就是自己的了,你是自願借我錢的,怎麼還能找我要回去!

借錢不還的人,路越走越窄。人受騙一次就夠了,誰會願意與自私自利、沒有誠信的人交往呢?

錢 借錢 還錢 賺錢
還錢見人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賺錢見人性

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人這一生,每個人都想要賺錢,但是賺錢要有一個前提,那就是賺錢的方式必須得正當。

生活中,我們可以見到一些,因為錢的誘惑而做出一些違背道德,甚至違背法律的事情。

有些商販,為了賺錢把病死的豬肉販賣;有些官員利用職務之便而收受賄賂;有些人為了賺錢而投機取巧、鋌而走險……

然而,世上之事皆有因果,一個人過於貪婪,那麼最終不僅會竹籃打水,還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個人賺錢的方式,最能夠體現一個人的品性。那些為了錢,沒有底線、丟掉原則的人,你早點遠離,才不會被牽連和波及。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