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國空軍聯合軍演 牽制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22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國漆黑軍演(澳大利亞國防部)
美軍機F15C抵達澳大利亞達爾文軍事基地,參加“漆黑2022”17國空軍聯合軍演。(澳大利亞國防部)

【看中國2022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8月19日,因疫情暫停四年的多國空軍聯合軍演漆黑」(Pitch Black)在澳洲北部達爾文空軍基地啟動,來自17國的大約100架飛機和2500名軍事人員參加軍演。德國、日本和韓國首次參與。與此同時,美韓也恢復了暫停四年的聯合軍演。

為期三週的「漆黑軍演」協作組指揮官、機長伍德(Peter Wood)表示,與澳洲的國際合作夥伴進行聯合作戰演習,對於確保澳洲空軍隨時響應聯邦的指示至關重要。

「這次演習中的軍事訓練和軍隊整合將直接支持空軍的作戰能力,」他告訴《國防新聞》說。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派出6架F-2戰機、150人參與防空戰鬥、空中加油訓練等演習項目。德國、英國派出歐洲颱風戰機,印度派出蘇愷30,新加坡出動F-15、F-16等戰機。

德國派出200名空軍、6架歐洲颱風戰鬥機、3架A330多用途加油機和1架A400M運輸機。

澳洲的新型F-35A閃電II戰鬥機(F-35A Lightning II)將首次在演習中亮相,這將讓澳洲空軍第3和第75中隊有機會測試該戰鬥機的性能。

澳洲空軍中校基利(Adrian Kiely)表示,「漆黑軍演」通過大規模的任務規劃和執行為詳細訓練提供了極佳的機會。

這場軍演時值印太、台海緊張情勢升高,日本、德國和南韓首度參與,被解讀意在牽制正加強對印太地區霸權控制的中共。

包括《北京日報》、四川《國防時報》多家大陸媒體,以「17國軍演開始」爲題報導,提到這次美國集結四大洲盟友,在區域和台海局勢緊張之際,美國有意拉攏日本、韓國,強化軍事同盟,成立「亞太版北約」。

有分析指,美軍剛將B-2轟炸機部署到澳洲,加上定期的跨國合作演訓,可威懾中共,嚇阻其貿然開戰。

此次「漆黑2022」空戰軍演由澳洲領軍,包括美、英、法、加、德、印尼、印度、新加坡、日、韓、菲律賓、泰國、阿聯酋、荷蘭、馬來西亞、紐西蘭。也是二戰後,德國空軍首次前往印太地區。演習大多在達爾文和廷達爾(Tindal)的澳洲空軍基地進行,昆州的安伯利(Amberley)空軍基地提供支持。

無懼中共壓力 美韓恢復聯合軍演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朝鮮核威脅的惡化和中共加強其在臺灣周邊的存在,美國和韓國將進行四年來首次真人軍事演習。

8月22日至9月1日,噴氣式戰鬥機將在天空翱翔、坦克將在道路上隆隆作響,以及數千名士兵將模擬與金正恩政權發生衝突。

前五角大樓官員傑克遜表示,恢復大規模軍演表明美韓正在實現軍事聯盟正常化,但此舉可能會讓中共和朝鮮走的更近。 

北京對美國擴大與其盟國的軍事演習表示擔憂,稱這可能會加劇與朝鮮的緊張關係。據安全專家稱,北京可能最擔心美國在聯合軍演期間進行監視,通過參與演習的偵察機收集朝鮮和中共軍事設施的情報。

5月上任的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現出對中共強硬態度,重視改善與日美的關係,表示現任政府不受前總統文在寅“三不承諾”的約束。之前中共以經濟脅迫文在寅政府承諾即不加入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不追加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 

8月8日至14日,美加韓日澳在太平洋沿岸舉行了「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演習。美日韓海軍在這期間恢復了中斷了五年的導彈防禦演習。

德媒:德國正加入美國為首的反共聯盟

《法蘭克福彙報》表示,德國正在加入印太地區的反共聯盟。德國正在發出信號,準備在這個可能已經是世界上地緣政治最重要的地區進行軍事介入。去年,一艘德國護衛艦進入該地區,現在,戰鬥機出動了。

德國廣播電臺報導,德軍參加17國軍演向中共表明,不允許中共操控印太地區。北京將南海大部分地區居為己有,最近還在臺灣周邊進行了廣泛的軍事演習。但3成以上的世界貿易都需通過印太的航道。這解釋了德國作為一個出口和貿易國關注印太的安全。演習結束後,德國的歐洲戰機將留在該地區,三架飛機將飛往日本,其他飛機將參加與新加坡空軍的軍事演習。

N-TV電視臺表示,參加在澳大利亞舉行的軍演是為了證明德國空軍可以迅速部署到世界各地。德國派出六架戰鬥機參加演習。德國空軍部表示,這是德國空軍迄今為止「最大和最雄心勃勃的部署」。「我們正在發出一個明確的信號:空軍可以迅速部署到世界各地,即使有幾個任務需要同時完成。」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開始對聯邦國防軍進行現代化改造,並設立了一千億歐元的特別基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